从提交起诉状到立案要多长时间才能开庭(从提交起诉状到立案要多长时间完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从提交起诉状到立案要多长时间才能开庭(从提交起诉状到立案要多长时间完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应当在开庭三日前通知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当事人。公开审理的,应当公告当事人姓名、案由、开庭时间和地点。

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在7日内予以备案;自诉人自诉收到或者口头告知的,经审查认为符合自诉案件受理条件的,应当在15日内立案。第二审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第一审人民法院移送的上诉材料和案卷后5日内立案。

[法律依据]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123条规定,人民法院应当依法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的诉讼,必须受理。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立案,并通知当事人;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七日内作出裁定,不予受理;如果原告不服裁决,可以上诉。

更多从提交起诉状到立案要多长时间才能开庭(从提交起诉状到立案要多长时间完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