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生活中的一些化学反应(生活中的有哪些化学反应的例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生活中的一些化学反应(生活中的有哪些化学反应的例子)。

生活中常见的化学反应有:

1、光合作用:植物通过光合作用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食物(葡萄糖)和氧气。这是日常化学反应最常见的一种也最重要的一个,因为通过这个反应植物为自己和动物生产食物,而且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

2、细胞呼吸:与光合作用相反,细胞呼吸的反应过程是将能量分子结合我们吸入的氧气释放细胞所需的能量、二氧化碳和水。细胞能够使用的能量的直接来源是一种叫做三磷酸腺苷(ATP)的化学能。

3、燃烧:每次点燃一根火柴,升一把火,或者是搞一次烧烤,会看到那跳动着的艳丽火苗。燃烧反应很多,举例来讲,一些壁炉和气体烤炉的化学反应是丙烷的燃烧反应。

4、生锈:随着时间的推移,铁变成一种红色,片状覆层称为生锈。这是一种氧化反应的一个例子。日常生活中形成铜表面的铜绿和银变色都属于这类。

5、混合反应:把醋和小苏打混合制作出“化学火山”的效果,或者在食谱中把牛奶和发酵粉混合,再加上一些其他的东西,这些料理复合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和水,正是二氧化碳气泡形成的火山效果,来帮助焙烤食品上升。

6、电池:电池使用电化学或氧化还原反应将化学能转换成电能。自发的氧化还原反应发生在原电池,而非自发的化学反应发生在电解槽中。

7、消化:在消化过程中成千上万化学反应的发生。只要你把食物放进嘴里,在你的唾液淀粉酶开始将糖和其他碳水化合物分解成更简单的形式以便身体可以吸收。盐酸在肚子与食物反应将其分解,而酶的作用则是切断蛋白质和脂肪,使它们能够通过肠壁被吸收进入血液。

8、酸碱反应:把一种酸(例如,醋,柠檬汁,硫酸,盐酸)与碱(如,小苏打,肥皂,氨,丙酮)混合,就会发生的酸-碱反应。这些反应中和酸和碱,得到的盐和水。生成的盐当然不仅仅是氯化钠,不同的酸碱反应还会生产氯化钾等。

参考资料来源:

更多生活中的一些化学反应(生活中的有哪些化学反应的例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