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贴是比较受欢迎的一个中医养生方式,很多人都会贴三伏贴,尤其是中老年人。贴三伏贴之后,大多数人都不会有什么反应,不过可能会有发热的感觉等,部分人群可能会又红又痒,起水泡等,这种需要及时处理。

贴三伏贴没有任何反应正常吗1

贴三伏贴没有任何反应正常吗

正常的。

很多人在贴完三伏贴之后没有什么反应,于是就认定三伏贴没有效果,但其实三伏贴作为一种膏药,其中的主要成分是中药,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见效,没有反应,那么可能是没有没有做完疗程,一般情况下三伏贴需要敷贴1-2个疗程之后才会见效,是急不得的。

其次要记住贴敷三伏贴期间不要剧烈活动,以免药物移动脱落;不要吃鱼虾蟹,海参等海利食品及鸡蛋,羊肉等诱发过敏的食物,避免诱发或者加重病情,要是具有强烈的灼烧感,那么应立即停止使用。

贴三伏贴没有任何反应正常吗2

贴三伏贴没有任何感觉正常吗

不正常。

三伏贴贴在皮肤上会有发热的感觉,三伏贴本质上是一种膏药,药膏里面是一些具有发散功效的中药材,敷贴的时候和平时自己在家贴膏药是一样的,会有轻微的发烫,这种发烫一般是皮肤可以接受的,如果接受不了,可以立即揭下,同时,如果三伏贴贴在皮肤上没有感觉,也是有问题的,要么是三伏贴的品质有问题,买到了假冒伪劣的三伏贴,或者是操作不当导致的,例如没有贴好等。

贴三伏贴没有任何反应正常吗3

贴三伏贴有什么反应

贴敷后,由于每个人的体质和皮肤的耐受力不同,出现一些反应均属正常:

①少数人贴敷后皮肤有短期的色素沉着,为正常反应。

②皮肤无反应不影响疗效,患者可适当延长贴时间。

③皮肤对药物特别敏感、过敏性皮肤或疤痕皮肤、以往贴敷中出现大水泡的患者,如在敷药后有灼热疼痛感觉时,敷药时间应减少,仍可达到疗效。

④穴位贴敷后有些患者局部皮肤红肿明显或起少量水泡,此乃中医发泡疗法的表现,效果亦佳,一般不需特殊处理,严禁抓挠,可予碘伏涂于患处,预防感染;如果起泡较大,可用无菌注射器将泡内液体抽出。

小贴士:

贴敷时皮肤有感觉温、热,有一些轻微的刺痛,但是这个都是正常的现象,这是药物起作用的现象,所以不必要担心。但是对一些极少的患者,引起剧烈的疼痛,奇痒难忍,这个时候可以把药物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