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用烤箱做好吃的糕点怎么做(烤箱做什么糕点最简单省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用烤箱做好吃的糕点怎么做(烤箱做什么糕点最简单省事)。

烤箱的功能很强大!强大到你无法想象!强大到你想立刻添置一个烤箱!首先声明一点,我不是卖烤箱的,我也不是烤箱的托儿,哈哈!

除了做糕点之外,烤箱还可以烤红薯,做糖烤栗子,烤比萨,烤花生,烤羊腿,烤串,做蛋白糖,做牛肉干,鸡肉干,还可以用来做果丹皮,烤蜜汁鸡翅,烤面包,以上这些都是我曾经用烤箱做过的吃食,家有烤箱,真的很受用!今天就分享一下果丹皮的做法吧,健康美味零添加!您可以试试!

首先,把买回的山楂洗干净,去核去蒂,可以直接掰成小块,也可以切碎,不过,我还是喜欢纯手暴力掰,可以让山楂少沾点金属味儿,陶瓷刀除外哈。一层山楂撒一层白糖,腌制个10分钟就行。时间长点更好。

第二步:把山楂分次放入打碎机,因为水分少,所以要加适量纯净水,打成糊状,细腻一点哦,倒入锅中,此时也尽量不要用金属锅,会影响味道。把这些山楂糊糊倒入锅中的一刹那,错觉的以为自己是在熬果茶。其实也对,懒人的话,做果茶,煮开就得。勤快人继续跟我走……

接着就是小火熬啊熬,人千万不要离开锅,得不停的搅动,以免糊锅底,糖的比例我没算,是凭感觉加的,毕竟酸甜的口感,大家要求不太一致,所以建议您,熬煮的时候,可以随时品尝一下,适时添加白糖,熬到什么状态呢?搅动时感觉到有阻力,也就是平时做果酱的状态,勺子舀起来,滴落的酱的痕迹,不会马上消失掉就可以了!做到这一步,就是山楂果酱了,犯懒的话,做果酱,凉后直接装瓶即可,如果你仍旧吃心不改,做个勤劳的小蜜蜂,就请跟我来,坚持到胜利!

第三步:烤箱预热上下火150度,准备烤盘,铺锡纸,把熬好的果酱平铺在烤盘上,个人经验,不要太薄,也不要太厚,用刮板抹平,入烤箱中下层,烤60分钟。唠叨一句,烤箱的温度还可以再低一点点,千万不要高了。

第四步:取出晾凉,桌上铺锡纸,把烤好的东东倒扣在锡纸上,撕去表面的锡纸,切掉不整齐的四边,按照自己的习惯切割成长方形,顺一边卷起,锡纸包裹紧实,两头封口,有点类似于小朋友吃的糖的包法,很有吸引力哦。个人觉得,刚做好的果丹皮可以放置一个晚上再吃,口感最佳。嘴急的当时吃,也没毛病。

欢迎大家点赞评论转发,点击【关注】如果您有与美食相关的问题,可以随时提问!

烤箱可以做的东西很多,你可以看看下面这种做法。

烤排骨

吃腻了烤鸡烤鸭,偶尔也可以换换口味,做一个烤排骨,好吃而且超简单的。

准备材料

排骨若干,切大小相同的块。调料:生抽,老抽,耗油,料酒,蜂蜜,老干妈,葱姜蒜,孑然或者辣椒面之类的调味料(根据自己喜好定)

做法:

排骨浸泡半小时左右,去血水。捞出控干水分。

准备一个碗装排骨,里面放入葱姜蒜,生抽两勺,老抽,耗油,料酒,蜂蜜,老干妈,各一勺,搅拌均匀,放冰箱冷藏入味,一般我是提前一个晚上放冰箱。

烤箱铺上锡纸,把排骨摆在锡纸上。上面再包一层锡纸,一定要包好,最好不要漏气,烤30分钟即可。

更多用烤箱做好吃的糕点怎么做(烤箱做什么糕点最简单省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