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学生该不该提前消费辩论(大学生应该提前消费辩论稿),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学生该不该提前消费辩论(大学生应该提前消费辩论稿)。

进入到大学之后,这些年轻人开始了自由自在的生活,虽然还是在学校中,但相比于高中生活,已经非常自由了,而一些父母对待孩子采取富养的态度,只要孩子想要的都会满足,从而导致一些人消费观念超前,一旦父母不满足自己,就只能自己想办法了,从而造成了超前消费的局面,那么大学生应不应该提前消费?

超前消费是指当下的收入水平不足以购买现在所需的产品或服务,以分期付款,预支等形式进行消费。超前消费可以带动新的消费热点,扩大市场需求,使消费结构更加合理,但超前消费正在透支年轻人的未来

在校大学生,由于刚刚脱离父母,进入高校,开始了独立的生活,因此也刚刚开始消费由自己做主。但大学生几乎只有父母这一个经济来源。因此如何消费,对一个大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大学生群体越来越普遍的超前消费行为,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担忧。一项项数据表明,90后已经成为信贷消费的主力,部分缺乏正确消费观引导的年轻人甚至背上了高额的债务,只能拆了东墙补西墙。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这些并没有形成合理的消费观念,缺乏正确的引导,形成了“享乐主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错误思想。同时各种互联网信贷产品的出现,让年轻人接触到贷款的门槛降低,更容易形成超前消费的习惯。

另一方面现在的网络环境就是鼓励消费的环境,比如“女孩子花点钱怎么了?”“不给我花钱就是不爱我”“男孩子怎么能没有一双AJ”,这些信息都在暗中影响着年轻人的消费观念。

而且不难发现,部分不良信贷企业,更是专门对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下手,通过强行推销、高密度宣传等方式,将年轻人拖入他们精心编织的陷阱中,校园贷的悲剧相信大家都知道,让一个个花季少男少女走入歧途。

当前,过度超前消费正透支着一些年轻人的钱包和未来,他们对“这月买,下月还”的消费方式表现出过多的依赖性,甚至产生了“月欠族”、“负翁”、“账单式脱贫”的调侃。

很多时候大学生的超前消费物品,都不是必需品,更多的是趁着打折,然后买回来的却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从而严重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最后连解决温饱问题都很难。

所以,对于大学生的超前消费,大学生要懂得自己把控,量力而行,不去攀比,不盲目地追求奢靡的生活。

更多大学生该不该提前消费辩论(大学生应该提前消费辩论稿)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