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从2022年开始,刘涛、景甜等火热的明星相继停止直播带货。

近年来,乘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东风,直播电商以互动性和娱乐性为特点,通过实时视频展示商品和品牌,吸引消费者在线下单,直播电商迎来跨越式发展。

专家表示,直播带货进入了“下半场”,若想在直播电商领域脱颖而出,主播还需要更加了解自己所带货品类的产品知识,提供更加专业的推荐和解说,以建立起自己的专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

直播带货只是一种营销手段,直播时代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要想长久生存下去,提高产品品质才是王道。

展望未来,直播的机会一是要以服务消费者为核心,整合直播间内容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新需求;二是要拓展直播内容、尝试新场景和打造更多面向特定人群的活动等等。

另外,直播电商平台也需要加强对主播的培训以及监督,提高整体行业的专业水平。

大批艺人从直播带货中“撤退” 专家称“直播电商进入下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