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什么年发生的,唐山大地震是何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什么年发生的,唐山大地震是何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震级

  根据唐山地震台台长张广厚回忆:“地震发生后,当时(29日)早晨,我刚刚起床,就感觉有一股强烈的地动波由窗外涌向室内。接着,我从床上爬起来,到门外一看,发现街上到处都是人,都坐在地上,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和各种设施。”这场地震持续约3分钟左右,震级达到8.1级。

  二、伤亡情况

  据《唐山市志》记载:1976年10月29日零时10分,唐山发生里氏8.8级大地震,死亡人数达10300余人。地震造成278处房屋倒塌,死亡人数达15873人,其中,倒塌房屋16087间,其中有1/3的居民是在建筑物倒塌时遇难的;因灾死亡人数达9404人。地震造成全国范围内房屋倒塌损失严重。据河北省统计局统计,地震前,全省有建筑倒塌5.5万余间。其中倒塌房屋7.2万余间(间)。

  三、余震频繁的原因

  唐山大地震发生后,地球上发生了多次余震。其中,震级最大、震源最深的是1976年10月14日发生在甘肃酒泉的6.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此次地震发生时,距地震发生仅仅一个月左右,余震活动频繁、规模较大、持续时间较长、破坏严重。经初步调查,此次地震造成近2万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近10万平方公里土地毁损,是中国自1966年以来造成人员伤亡最大的一次地震;震级达8.0级以上的地震超过1000次,其中8级以上地震有300多次。

  四、余震结束后的反思

  虽然余震已经结束,但是对中国和世界上很多人来说则是一个巨大的警示。这场地震,给世界上不少国家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因此,反思之余更要反思如何防灾减灾、灾后恢复重建等问题。在人类面临如此严重的自然灾害时,人们应该更加重视国家、政府、社会组织等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建设。

更多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什么年发生的,唐山大地震是何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