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陕西可能发生8级地震吗视频(陕西可能发生8级地震吗今天),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陕西可能发生8级地震吗视频(陕西可能发生8级地震吗今天)。

网友提问:

陕西可能发生8级地震吗?

优质回答:

综合分析来看,陕西未来发生8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有,但是不大!

陕西地处多个地震带交汇处,地震灾害较多

从大的尺度来说,陕西地处青藏地震区、华北地震区和华南地震区的交汇处,属于地震较多的地区,省内也分化出多个不同的小地震带。下图是陕西及邻区主要地震带分布图,图中红色代表1900年之后发生的地震,圆圈越大代表震级越高;绿色代表1900年以前发生的地震。从时间分布上来说,近120年以来,陕西及周边地区地震有往西往南发展的趋势,陕西省内的大地震多发生在1900年以前。

(图:陕西及邻区主要地震带与5级以上地震分布图)

陕西关中地区属强地震带 历史上曾发生多次强烈地震

就陕西省内来说,关中地区是地震风险最高的地区,历史上曾发生多次强烈地震。据历史记载,这个地震带共发生4.7级以上地震160次左右,其中7-7.9级地震7次,8级以上地震2次。1303年山西洪洞8.0级地震、1556年陕西华县8.0级地震都发生在这个地震带上。其中,陕西省华县的8级大地震造成83万人死亡,是我国有记载的历史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地震之一。

地震预测难度很大

地震是全球主要的自然灾害之一,常常给人类带来巨大损失,但是地震科学又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交叉学科,集合了地质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五大基础学科。目前人类的科学水平仍然很难精准的预测地震。从科学的角度上讲,地震的预测和天气预测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目前人类对于地震的预测仅限于中长期的概率性趋势预测,精准度非常受限!因此,未来陕西能否发生8级以上大地震,只能说从历史的资料以及地震带分布来看,有这种可能,但是可能性不大!

(点击关注,欢迎评论探讨!)

其他网友观点

陕西是否会发生八级地震,这个问题不好预测。

现在的科学技术只能在地震前的几十秒钟预警地震。现在不地震,不代表以后不会有地震。

秦始皇把首都选在长安,把陵墓选在陕西,不代表陕西就不会有大地震。

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可以逐步地预警地震;在地震发生后,能够减少损失,重建家园。

其他网友观点

陕西关中具有发生强烈地震的地质条件,我国历史上最大一次地震,发生在明朝万历年间,就在陕西华县。

渭河就是黄河古道,一次大的地壳运动,造成黄河逆流而上,在黄土高原绕了一大弯。

不过,几百年一遇的地震,有生之年,不一定能赶上,放着睡觉吧。

更多陕西可能发生8级地震吗视频(陕西可能发生8级地震吗今天)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