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现代科学技术什么对地震作出准确及时的预报(现在的科技能预测地震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现代科学技术什么对地震作出准确及时的预报(现在的科技能预测地震吗?)。

网友提问:

目前的科学技术能预报地震吗?怎么做到的?

优质回答:

现代科学只能预测地震带及震级,但对超前预测不如“易经”预测,因为为“易经”是超前的。对于预测地震天地是不允许的,因为是天机,不能随便让你知道,最好是不去研究它 地为什么会发生震动绝大多数人没有认识,地是什么,地就是土都能理解,那么土发生震动是怎么造成的,我们看古人怎么说: “辰” 震也。辰就是辰龙,五行属土,地震实际上就是龙在动弹,地震的原意叫“地动”,因为地龙睡的时长了要翻翻身,所以“地动”民间又称之“地翻身”。

其他网友回答

不能,预测地震是世界难题。当前的科技水平尚无法预测地震的到来,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地震也是无法预测的。

很多人都说现在的科技发达,人类已经登月成功几十年,飞行器可以到达遥远的火星,甚至哈勃望远镜可以捕捉到来自宇宙深处的微弱光束,为什么就不能深入直径仅有12000千米的地球内部探测了解呢?地球分为三层:中心层是地核,中间是地幔,外层是地壳。地壳大约厚30多公里吧,目前为止,人类的钻探技术仅能达到2000米,连地壳都破不了。破坏性地震一般发生在地壳,这是浅源地震,而深源地震,已知最深在700公里左右。

地震的成因也很复杂,众说不一,目前为止都只是分析,天然地震如板块运动地震,火山地震,地球构造地震,还有人工地震,人类活动诱发地震,如开采油气,人工在地下核爆破,深井注水等等。

地震虽然无法预测,但是地震发生前,也是有迹可循的。如气候异常,地下水位温度异常,鸟雀不安,地下动物反常,甚至有民间所说地震云出现,但是这只能说是异常兆头,不一定就是地震,就算说是地震,也不能知道是哪里什么时间会发生。那些所谓成功预测地震的例子,基本都是巧合。对于地震,我们更应该做的是提高建筑抗震等级、做好防御,而不是预测地震。

下图是我拍的,有些就是传说中的天现异像,究竟和地震有没有关系,科学也无法解释的。希望有一天能科学预测地震,给人类造福。

其他网友回答

不知

其他网友回答

要预测地震,首先要弄清地震发生的原因,地震的形成有两种形式,一是地壳水平运动使地壳产生交错力而引发的地震,如汶川地震。另一种是地壳偏转运动使地壳产生扭曲力而引发的地震,如唐山大地震。无论哪一种力,只要超过地壳的弹力,就会使地壳发生断裂而形成地震。好多大的地震,在发生前几小时甚至提前几天,生物都能感知到的,仿生地震预测是预测地震最有效的方法,只是科学家现在没有掌握,真希望我的仿生地震预测技术能被国家重视。

其他网友回答

我国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能力监测到来自地心内部至地表发生的五级以上的地震波,尚不能准确定位震中的准确位置,还不能进行定位型预报;至今很多关于预测地震仪器尚在申核、测试阶段,还未进入普及时期,在不远的阶段,会达到全民使用,全民避震的预防水平的。

更多现代科学技术什么对地震作出准确及时的预报(现在的科技能预测地震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