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职称评审(厦门中级职称评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厦门市职称评审(厦门中级职称评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近厦门职称改革试点工作又有了新进展!继海沧区生物医药行业职称改革自贸区航空维修产业职称改革试点之后近期,在做好前期充分论证调研的基础上,厦门首次试点在龙头企业厦

最近

厦门职称改革试点工作

又有了新进展!

继海沧区生物医药行业职称改革

自贸区航空维修产业职称改革试点之后

近期,在做好前期充分论证调研的基础上,厦门首次试点在龙头企业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和输配电行业开展职称评审。

在近日完成的首批中、初级工程师职称评审中,输配电行业有175人申报中级, 145人通过,39人申报初级,36人通过;宏发电声公司101人申报中级, 85人通过;23人申报初级,22人通过。

说起职称改革工作

这几年

厦门一直在努力探索

工作背景

2016

自2016年中央下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以来,市人社局深刻认识人才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作用,大力推进人才职称改革工作,在培养集聚创新人才上下功夫,围绕创新链、科技链、产业链来打造人才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2017

我市在海沧区生物医药行业开展的职称改革试点受到用人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欢迎。

我市还首次以厦门“千亿产业链”为重点,尝试在我市重点行业——自贸区航空维修产业开展职称改革试点工作。

探索职称工作与行业管理相结合、与企业用人标准相结合的新机制,实现职称与技能人才工作相结合,更好地适应航空维修产业人才成长的规律和经济发展需要,集聚行业人才,提升我市航空维修产业竞争力。

2018

我市继续在海沧区生物医药行业和自贸区航空维修产业开展职称评审。

2018年,航空维修产业共评出中级工程师295人、助理工程师94人,申报数量为2017年的3倍。海沧区生物医药行业为方便专业技术人员,对出差的面试人员专门采用现代化的远程视频答辩,评出中级工程师49名,初级工程师1名。

近期,我市复制推广此前职称改革的成功经验,继续在新的行业和龙头企业开展职称改革试点。

经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市工信局申请,我市选定在条件成熟的输配电行业、物联网行业和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试点职称改革工作。

?

主要亮点

01

更加充分发挥用人主体作用,由企业(行业)根据自己企业(行业)的特点决定评价要素和评价方式,同意宏发电声公司提出的“由申报人用PPT对其业绩进行展示”的做法,让评委对参评对象有更加立体、直观的了解,从而做出更加准确的评价。

02

聚焦评价标准,“破”“立”并举,实行代表作清单制度,不唯论文,参评人员有专利或特别突出的业绩可以替代论文参加职称评审。

03

破除“四唯”评价指标的同时,及时研究完善科学体现人才能力、业绩的评价体系,打通技能人员评职称的通道,技能人员只要是取得与申报专业相关的大专学历和技师资格,改行从事工程技术工作5年以上,即可参评工程师。

通过进一步拓展职称改革的广度和深度,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厦门社会经济的发展。

随着职称改革试点工作的不断推进

这些领域的人才评职称

越来越方便了!

下一个会是谁呢?

智能输配电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厦门市湖里高新技术园岭下西路265号7楼

联系方式:0592-2106258

www.itdia.org.cn

更多厦门市职称评审(厦门中级职称评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