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5号线线路图及站点一览图片(武汉地铁5号线线路图及站点一览图最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武汉地铁5号线线路图及站点一览图片(武汉地铁5号线线路图及站点一览图最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武汉地铁5号线起于南三环,止于武汉火车站。全列车拥有高科技保障行程,实现安全舒适。如果有乘客出现异常情况,其他乘客也可以通过紧急呼叫装置呼叫控制中心的服务人员。让让我们来看看武汉地铁5号线经过哪些车站。

5号线正在进行全方位的严格调试。目前,5号线正在进行车辆段、武汉站至南三环站的信号系统、车辆系统、综合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等系统的联调联试。913个测试项目与测试环境的实际通过率为97.84%,达到并超过了95%的预期测试目标。

下一阶段将重点研究整个运行圈的稳定性和列车在现场的唤醒稳定性,随着各系统稳定性的提高,将再次强调无人驾驶场景验证。

武汉地铁5号线是武汉地铁第一列全自动列车。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FAO系统,可实现目前国际上zui (GoA4)的自动化运行。

5号线新zui线路图今年开通,5号线全自动列车不需要司机和司机室,采用客室一体化设计。在全新的5号线列车车头,乘客可以透过玻璃窗将地铁隧道尽收眼底,体验列车全速行驶的速度。

开通时间:5号线今年开通。

武汉地铁5号线:

武汉地铁5号线起于南三环,止于武汉火车站,与2号线、4号线、7号线、8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该线路连接洪山、武昌、青山区,加强白沙洲、青山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可分担过江客流,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

线路全长33.57公里,全线共设25座车站。除南三环站、白沙五路站、青菱站、建国路站外,其余21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0座。

保障高科技出行安全高效5号线全自动运营5号线不仅仅是无人驾驶,还拥有诸多高科技,保证安全高效出行。

自动开机远程唤醒

根据运营计划,全自动运营系统将自动给列车上电,远程唤醒列车,并进行上电自检、静态测试和动态测试等。只有在所有测试成功后,才能允许列车自动开启空调、照明等设备,跑出仓库。

自动准确停车

列车在站间运行,准确停在站台,开关车门,出站,到达终点站挂机后再次折返载客。

自动休眠自动无人洗车

列车执行控制中心下达的旅客运行任务后,列车的空调、照明等设备将自动关闭,列车运行到停车场的列检库自动停车,准确睡眠。列车还可以实现无人值守自动洗车和停车场自动转线。

如果出现故障,控制中心可以远程重启。

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或异常事件时,控制中心可以远程重启车载系统的快速恢复功能。如果车载系统无法远程恢复,控制中心可以远程手动控制列车以降低的限速运行至车站,人工干预可以减少对运行秩序的影响。

如何保证全自动列车的安全性?列车运行安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乘客安全、列车行驶安全和运维人员安全:

1.乘客或物品留在车门和站台之间的系统将禁止列车启动。

第二,车门和站台门都装有防夹功能。车门和站台门关闭时,遇到障碍物会自动打开。如果您再次尝试关闭它们,它们可以自动打开和关闭3次。

第三,具有检测门与站台缝隙的功能。如果车门关闭后乘客或物品遗留在车门和站台之间,系统将禁止列车运行

列车运行过程中发生火灾时,全自动运行系统会自动将火灾系统及相应区域的视频图像推送到控制中心,提高中心的响应速度紧急治疗。

在恶劣天气下,它可以在雨雪模式下运行。

列车投入运营前,经过通电自检、静态测试、动态测试等严格测试,zui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上线列车各系统设备的正常运行。

列车信号、牵引、制动、网络、走行部等系统均设有健康检测装置,可实时检测列车各设备的运行状态,并实时上传至控制中心。如果出现故障或异常,系统将自动链接,以减缓或降低运行速度。

在恶劣天气下,它可以在雨雪模式下运行。系统自动降低列车运行速度,增加列车安全距离,降低牵引制动力,保证列车安全运行。

在野外开始作业时,会提前自动发出警告信号。

主线和车辆段完全封闭,并配有操作员保护开关。如果需要维护,需要启动操作员保护开关。此时系统会自动建立安全保护分析,保护区内的列车会立即停车。保护区外的列车不允许进入保护区,实现了对维修作业人员的安全保护。

列车在车场开始运行时,会提前自动发出预警信号,提示运维人员。

这些黑科技归5号线所有,不仅将大大提高线路的运行效率,也将为乘客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

紧急对讲机具有录像功能。

5号线列车由四列车、两列车和六列车组成。列车采用zui # s先进的全自动驾驶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高度智能化的特点。列车长约140米,高3.8米,宽3米。zui的高运营速度为80km/h,每辆列车载客约1896人。

地铁5号线列车采用全新的变频空调系统,可实现zui大幅度节能降耗,并配备具有杀菌、消毒、空气净化功能的等离子空气净化器。

车内照明系统具有自动调节照度的功能,有效提高乘坐舒适性。

车内的紧急对讲装置具有录像功能,使控制中心对客室情况有更全面的掌握。

与常规地铁列车相比,车辆配备了脱轨和障碍物检测装置、具有远程复位功能的断路器、智能列车运维系统等设备,关键电路采用冗余设计,大大增加了整车控制电路的复杂程度。

更多武汉地铁5号线线路图及站点一览图片(武汉地铁5号线线路图及站点一览图最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