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正线和到发线是什么意思(正线和到发线的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正线和到发线是什么意思(正线和到发线的区别)。

1,地理位置不同:正线是直接贯穿车站的线路,到发线则是通过道岔由正线分支出来的,同时可以由另一端直接进入正线的股道。

2,允许行车速度不同:正线可以允许列车按正常速度(根据线路等级不同,正线允许行车速度一般为120至160公里)通过,到发线允许行车速度(受道岔导曲线半径影响及行车安全考虑)不大于50公里。

正线和到发线区别

正线是指不停站的列车经过的线路,到发线是车站接发停靠列车的线路,也叫侧线。区间都是正线,车站就要分正线和侧线,当然一些单线铁路个别有两块站台的车站也有其中一块站台靠着正线,只是很少有列车停靠正线办客。到发线也被称为站线。

正线和到发线区别

铁路正线指连接区间(主要是城市)并且贯穿车站的股道,在车站中是引出到发线、越行线、机走线的母线。

铁路到发线是指办理旅客、货物到达、发送的股道通俗地说,在客运站内就是靠站台的股道。

更多正线和到发线是什么意思(正线和到发线的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