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雨后春笋长得特别快阅读题答案(为什么雨后春笋长得特别快的简单答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雨后春笋长得特别快阅读题答案(为什么雨后春笋长得特别快的简单答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春雨一夜,竹园里常常出现满地的竹笋,过几天就长成竹子了。所以当我们描述某事蓬勃发展时,我们说它看起来像“雨后春笋”。

为什么春天下雨后竹笋长得这么快?

本来,竹子是属于禾本科的常绿植物。它有地下茎(俗称竹鞭)。地下茎横向长,中间略空。它们和地上的竹子一样,都有节,节多而密,上面有很多须根和芽。有些芽发育成竹笋或竹子,而有些芽不会从地里长出来。它们只在土壤中横向生长,发育成新的竹鞭。当它还嫩的时候,挖出来吃,这叫“鞭笋”。秋冬季节,芽长在土里,披着笋壳,还没有露出地面。饱满的笋是“冬笋”。

当春天天气变暖时,地下茎节上的芽将向上生长并升出地面。它们被竹笋壳覆盖着。我们称之为“春笋”,吃起来很好吃,可以做成笋干、咸笋、玉兰花片、罐头等。并销往世界各地。但这时候往往因为土壤还比较干燥,水分不够,竹笋长得不快,有的芽还暂时留在土里,好像箭还没有在弓上射出去。如果一场透雨后,土壤中的水分过多,就会像箭头一样在土壤表面出现春竹笋。

竹笋一出土,就长得很快。因此,如果你想挖出多余的竹笋作为食物,你必须及时这样做。如果你挖晚了,它们会长成竹子。

更多为什么雨后春笋长得特别快阅读题答案(为什么雨后春笋长得特别快的简单答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