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是互联网行业吗(互联网产品经理岗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产品经理是互联网行业吗(互联网产品经理岗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曾几何时,当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被大声喊着,一些有抱负的年轻人终于忍不住我不禁感到孤独,想感受一下 美妙的感觉 创业的机会。当时还有一个工作很火,这个工作就是产品经理。

产品这个职业在当时之所以很有吸引力,主要是因为它在当时有几个显著的特点:进入门槛低,工资高,是一个 经理 一旦它开始,并且能够 指出山川 并做出一款改变人生的强大产品,从而达到人生的巅峰。

很多时候,当我们在浮躁中徘徊了半辈子,当有一天认清了事物的本质,生活终将教会我们如何重新做人。比如做产品经理,很多人认为谁都可以做产品经理。这个职业的进入门槛很低。你成为产品经理后,一定会做出一个强大的产品,影响一部分人,甚至改变他们的人生。但一切都是关于概率的。既然有人会做出成功的产品,为什么这是你的千分之一?

多年以后,你会发现,每年做产品经理的人有几千万,但市场上真正好的产品还是那几个。即使市面上有一些特别厉害的产品,这些产品都是有各大巨头公司支持的。成功从一开始就注定是少数人的盛宴。

对于一般的产品人来说,基本都是在那里一步一步的调查需求,画原型,为几个功能的实现和开发互相争论,争论谁赢了之后就上线看效果,按照谁的意思开发功能。生活就是这么无聊,周而复始。

曾经改变世界的梦想变成了只要功能没问题,数据没那么难看,用户不不要给出太多不好的反馈。梦想着改变时间,最后发现我们终究被生活打回了原形。

森林空气中的木头会毁了它。一切都可以不接受这个社会的洗礼,就不要一直被这个世界吹捧。产品经理这个职业也是如此。浮躁过后,终将回归这个职业存在的本质意义。其实产品经理存在的意义就是及时解决问题,给予反馈。通过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一个又一个需求最终落地。这就是产品经理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让让我们通过盘点自己的工作来反思自己,并把这些经验分享给那些想进入互联网行业的人,希望能和你一起成长。

1.你为什么想进入互联网行业做产品经理?

年轻的时候,我一直有一个创业的梦想。那时候我天真的以为只有创业才能彻底改变一个人命运,从而开始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但是当我真正知道了创业是什么样子,知道了创业前期具体要做的事情,知道了成功的概率,我才清楚地意识到,一个普通人创业成功有多难。

小时候听说产品经理是CEO的学前班。做了产品经理之后,创业成功的概率会更大。当我真正做产品经理,想尝试创业的时候,我发现产品经理的一些经历确实对创业有帮助,但是产品经理的一些经历并不能导致创业的成功。一般来说,影响创业成功的因素可以分为天时、地利、人和。任何一个地方没有照顾好,当前的创业项目都可能夭折。

但是创业失败后,对一个职场工作者的影响是巨大的。首先,很多HR一看到有创业经验的人,就下意识的不招了。原因也很简单。一方面,在公司工作过的人的创业经历并不I don’我没什么可学习的。如果另一个在公司工作了几年的人和在公司工作过的人一起来应聘,HR会优先考虑这个老老实实工作的人;另一方面,一个人一旦建立了事业,他的思维模式和做事方式就会发生变化。如果HR招聘一个已经创业的人,万一哪天他又创业了,这不仅会影响公司的招聘成本和培训成本,也会影响HR # 自己的表现。

所以说了这么多,普通人在没有一定积累,没有可用资源,没有相对成熟的商业模式的情况下,还是先稳扎稳打做好本职工作比较保险。因为创业失败后对普通人的打击有时是致命的。

2.你是如何进入互联网行业做产品经理的?

职场中,有些机会可遇而不可求。如果你受过良好的教育,那么你或许可以凭借这份高学历进入一家不错的大公司,然后接受系统的培训,一步步积累你的专业知识。同时,大公司背景为你背书后,如果你以后跳槽,大概率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如果你学历一般,没有学历加持,遇到一个好老师带你也是一件好事。比如我进入互联网行业的时候,我真的没有我什么都不知道。当时跟一个师傅学的。起初,他非常不愿意带我去。但那时候我已经没有办法了,就厚着脸皮天天问他。即使他极其排斥我,我还是虚心求教,然后及时和他分享我的一些想法和感受。也许是因为我的好奇和真诚打动了他,他才最终决定带我去。他寄给我一些他自己的项目文件让我看。同时,在项目中,他也安排了一些事情让我尝试和去做。通过我的实践,他会及时纠正我的问题,给我成长的方向。

说实话,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我真的很感激我的师父。虽然他只带了我几个月,只给我指明了方向,但是他没有t完全在操作层面教我做一件事,但有时候师傅的几句话真的能让我不知所措,让我有更多的方向和目标。

所以,想要进入一个行业,有时候要靠机遇,有时候要靠师傅带你进门,更多的时候,要积极争取。如果你不不要自己去争取,它拥有最好的机会是没有用的。

3.你在进入互联网行业的初期和中期都经历了什么,有什么收获和感受?

在进入互联网行业之前,我在传统行业的外企发展。在外企工作的好处是公司的各种福利,上升渠道,工作流程等。都比较完美。我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一年也能出去玩几次。日子好像还不错。不过在传统行业工作不好的地方就是工资涨的慢。公司里有很多工作多年的老人,年薪涨几百元。

当时我想,如果我继续这样下去,会不会如果我再多工作几年,我的工资就只有10,000元,这不是很好吗?另一方面,在互联网行业,很多职位刚入行的时候都是几千块钱。

在最后工资的刺激下,以及在传统行业工作到一定瓶颈后,我终于没有他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转向了互联网行业。

刚进入互联网行业的时候,压力很大。一方面,隔行如隔山。虽然之前工作过几年,但是换行业之前的积累几乎用不上。我需要重新学习。另一方面,公司有些同事因为中途跳槽,年龄比我小。当他们看到我不如果你连一些基本的技术知识都不知道,一些居心不良的人就会背着我穿鞋,说我的坏话。当时刚入行时的各种落差真的让我无法接受。毕竟我之前管过一些人,但是我没有I don’我进入互联网行业后,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可能那段时间真的太忙了,忙碌让我渐渐忘记了别人的嘲笑和刚转行后的种种不适应。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知识和工作的追赶,我终于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参与进来了。

入行后,我明显感觉到别人s的绯闻少了很多,我好像找到了以前在外企工作的感觉。经过这次经历,我才真正体会到,当人弱小的时候,最 敌人 最 怪物 他们明白了。但是当你真正强大的时候,你会发现,似乎全世界都会跟你好好说话,外界也会善待你。

经过几个月痛苦的转行,恶补IT和互联网知识,积极调整心态,及时整理工作笔记反思自己,回顾那段经历,我觉得那段极其戏剧化又略带痛苦的记忆,才是真正让我成长的经历。同时,这段经历也让我对人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4.想在互联网行业更好的发展,需要做好哪些事情?

当我真正进入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时候,我发现焦虑,间接的迷茫,压力大,知识更新迭代快,不断的学习,年龄压力,成了我每天都要面对的话题。

所以,想要在互联网行业发展好,就要不断充实自己。无论是学历的提升,专业知识的提升,还是项目经验的提升,都需要你及时做好规划,积极参与学习。同时,身体健康也是互联网人必须高度重视的事情。我们时不时会听到某某科技公司员工再次猝死,某某科技公司员工体检查出各种疾病。虽然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进行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已经成为很多互联网人的标配,但是要记住,你的身体是你自己的,你为公司创造的价值可能只有一小部分分配给你。

表面上看起来,互联网行业的工资很高,但如果按照小时工资计算,其实互联网行业和传统行业差不多,很多互联网人的高工资都是加班加点的。普通人可以努力,但一定不能拿命去挣钱。健康是一切幸福的基础。在互联网行业工作,最好的状态就是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早睡早起,保持愉快的心情。虽然这些话说起来真的很简单,但是要真正做到这几点,除了高度的自律,有时候还得靠公司。

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中,我们必须面对的另一个问题是年龄。对于传统行业来说,似乎35岁才是年轻人努力的时候,但对于一些互联网公司来说,招聘不超过35人的要求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面对这种情况,过分担心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35岁之前制定一个计划,然后未雨绸缪。

如果你打算在35岁以后继续留在互联网行业,那么你应该在35岁之前重点提升自己的技术实力,争取成为一些有发展潜力的大公司的技术骨干或者管理者。这样,你35岁以后,大公司会为你背书,你的技术或管理经验可以不要被别人取代。职场上永远有你发展的空间。如果你厌倦了996的生活,觉得对互联网行业失去了兴趣,回归传统行业或者早点准备公务员考试,回归更稳定的生活也是不错的选择。

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未来都想过被动的生活,所以需要看当下,考虑长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和缺点,同时每个人做事都有上限和下限。它正确认识自己,发挥自己的优势,多学习拓宽自己的认知边界,真的很重要。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拥抱变化可以让你成长的更快。

更多产品经理是互联网行业吗(互联网产品经理岗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