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23年双11落幕,根据各电商平台数据,Vidda智能投影销量同比增长141%,销售额同比增长110%。作为海信旗下年轻科技品牌,Vidda不仅在行业中首创4K三色激光投影,更是持续呼吁行业拒绝亮度虚标,明确标注亮度参数,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MD:Title]

近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对市面上主流智能投影进行了质量抽样比较实验。结果显示,投影亮度虚标依然存在。而在双11前夕,Vidda就举行了“Vidda激光天团直播”,由打造出全球首款4K三色激光投影的产品研发团队在线为广大网友科普和解答投影购买问题。在直播中,就有网友提出市面上投影亮度标注方式看不懂,明明有些品牌的产品亮度低,标注数值却更高。

对此,“Vidda激光天团”解释有一些品牌滥用了CVIA亮度标准中“不得低于标称的80%”的条款,直接将实测亮度除以0.8,导致这些产品的标注亮度比实测亮度至少高出。不过,这些品牌普遍不会明确标注参数是如何计算而来,造成大量消费者的困惑和误解。因此,Vidda在双11前夕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再次呼吁行业明确标注亮度参数,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MD:Title]

自去年5月Vidda发布全球首款4K三色激光投影以来,超高的亮度和远胜传统LED投影的画质让“三色激光是投影技术的未来”成为行业和消费者的共识。以Vidda推出的C1系列产品为例,其基于海信行业领先的LPU三色激光引擎,色域高达110% BT.2020,色准达到△E≈0.9,甚至远远超过了常见的液晶和OLED电视。而在亮度方面,Vidda C1 Pro拥有2350 CVIA流明的实测超高亮度,被称为行业机皇;而主流价位的Vidda C1S也拥有1600 CVIA流明的实测亮度,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家庭观影的需求。

除此之外,Vidda三色激光投影还搭载了全球顶级音响品牌JBL定制的HiFi音响系统,实现了音画双绝。智能硬件方面,搭载MT9669旗舰芯片和4GB超大运行内存,拥有自动提醒校正、无感自动对焦、自动入幕、自动避障、全局防射眼等人性化的智能功能,让投影产品的使用更加轻松方便。

目前,Vidda三色激光投影正在京东、天猫、抖音、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热卖中,现在入手即可马上在家中享受堪比专业激光影院的观影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