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麻婆豆腐好吃吗(麻婆豆腐是哪个豆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陈麻婆豆腐好吃吗(麻婆豆腐是哪个豆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清朝末年,在成都万福桥边有一家名为“陈兴盛饭铺”的小饭馆。老板娘的脸上有星星点点的麻子,人们都叫她“陈麻婆”。

那时,万福桥附近经常有码头工人、脚夫之类的苦力,他们常常到“陈麻婆”的饭馆吃饭。一天,“陈麻婆”家生意不错,店里的食材都已经卖得差不多了。正准备打烊的时候,又来了一群人,让“陈麻婆”给他们做点下饭的菜。“陈麻婆”四下看了一眼,发现店里还剩下一些豆腐和牛肉末。于是,她把豆瓣剁碎,又加上点豆豉,在锅里炒香;然后加上汤,再把豆腐块放入锅里;之后又加入调料和牛肉末,在将豆腐煮熟之后,勾芡收汁;豆腐出锅之后,又在上面撒了一些花椒面、辣椒面。

豆腐上桌之后,这群人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每个人都吃了好几碗饭。他们一个个额头冒汗,吃得畅快满足。在这之后,他们就常常来让“陈麻婆”给他们做豆腐吃。后来,这道豆腐在苦力中口口相传,大家都知道“陈麻婆”做的豆腐既下饭又便宜了。

结果,“陈麻婆”做的豆腐成了“陈兴盛饭铺”的招牌菜,人们给这道菜起了个名字叫“陈麻婆豆腐”。后来,也许是因为人们觉得麻烦,这道菜的名字变成了“麻婆豆腐”。

更多陈麻婆豆腐好吃吗(麻婆豆腐是哪个豆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