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的尾巴长什么样子(松鼠尾巴长是为了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小松鼠的尾巴长什么样子(松鼠尾巴长是为了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松鼠的资料(小松鼠长着长长的尾巴)

小松鼠尾巴有保持身体平衡的作用,使松鼠能在空中自由跳跃;在遇到危险时,松鼠会用尾巴前后摆动来迷惑敌人,保护自己;在睡觉时,小松鼠的尾巴还能当被子盖,具有保暖的作用;小松鼠能通过控制尾巴的摆动,来当做相互交流的语言。

小松鼠的尾巴能调节平衡

小松鼠在进化的过程中,尾巴的功能是很大的,同为爬树高手的野猫也拿它没有办法。

当松鼠从高处跳下时,尾巴会张开以保持身体的稳定状态,靠着尾巴来调节平衡,这时硕大的尾巴起到了降落伞的作用,使松鼠的上浮力增加,减缓了落地速度,保证松鼠能够安全地着地。松软的尾巴就像一个海绵,起到了落地缓冲的作用。

小松鼠的尾巴加大了松鼠的跳跃距离,当松鼠在树与树之间跳跃时,尾巴会自然伸直,既不会增加多少体重,又能在空中飞跃时用来控制平衡,也可以充分利用空气的阻力,减缓自己下落时的冲击力,使小松鼠可以轻松跳出十几米远。

松鼠不仅可以在树枝之间飞跃,也是爬树的高手,在跳跃的时候,大大的尾巴帮助松鼠维持平衡,控制方向。

松鼠在树上活动时,尾巴翘起能倒挂在树枝上,不容易从高处落下,增加了松鼠在树间活动的安全性。

尾巴可以帮助松鼠快速逃脱

小松鼠是跳跃高手,靠着巨大的尾巴使它在逃跑时更加灵活,在遇到凶猛动物猎杀时会前后摆动,很好地保护自己。

野生松鼠为了逃避老鹰的捕捉,在老鹰抓住它的尾巴时,它会将尾巴自行脱落,这也是松鼠的特殊技能之一。

当遇到了肉食动物时,小松鼠会用尾巴将身体包裹住,以躲避危险。

尾巴便为松鼠保暖神器

有的小松鼠会睡在树洞中,有些会在地上打洞。当它睡觉时,尾巴就成了它的保暖工具,被当成了被子盖在身上。

每当冬天来临时,这个厚厚的大尾巴简直就是天然的毛皮大衣,可以起到御寒保暖的作用。

而在晒太阳时,小松鼠还可以把尾巴高高翘起当做遮阳伞。

尾巴可以作为交际的工具

松鼠和松鼠之间的交流,也经常用到尾巴,会摆动尾巴来进行相互之间的交流。打个招呼、或集体行动时,松鼠之间会通过尾巴来交流信息、协调行动。

松鼠之间也是有地位差别的,首领松鼠一般喜欢把尾巴放得比较低,而等级比较低的松鼠却喜欢把尾巴翘得很高。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小松鼠的尾巴长什么样子(松鼠尾巴长是为了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