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松鼠的尾巴为什么很大(松鼠的尾巴为什么那么长),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松鼠的尾巴为什么很大(松鼠的尾巴为什么那么长)。

松鼠的尾巴之所以那么大那么长的原因和作用如下:

第一:松鼠的大尾巴是为了保持平衡,并且起到缓冲的作用。

松鼠一般都是在树上蹦来蹦去的,但是如果没有大尾巴的话,那么在跳跃的过程中就很容易失去平衡而摔了下来。但是有了大大的尾巴以后,松鼠在跳跃的时候就可以摆动大尾巴来保持平衡。就算要从高空中跳到平地上面,大尾巴还可以起到缓冲的作用,能够在落地的瞬间支撑住身体,那么也就不会摔疼松鼠了。

而且松鼠在寻找食物的时候,会在树上很快的移动,但是很可能在这个时候脚滑就摔了下来。如果发生意外的时候,松鼠的大尾巴在落地的过程中就会变成一个降落伞,有了降落伞的降速和缓冲的作用,松鼠落地的时候也可以保持平衡,再加山大尾巴很柔软就跟海绵垫一样,所以说可以保护好松鼠。

第二:松鼠会利用尾巴示爱和发送信号。

其实松鼠之间传递信号一般也是通过大尾巴来完成的,遇到心仪的松鼠的时候,一般公松鼠就会在母松鼠面前不断的晃动大尾巴求爱。遇到危险的时候,其实松鼠之间也可以通过摇动大尾巴来传递信号,这就是松鼠之间的语言。松鼠的天敌就是蛇,如果遇到了蛇,就会有一只松鼠领导者,通过晃动着自己的尾巴召集同伴。

松鼠的尾巴为什么特别长

以前松树的尾巴很短,可是现在为什么这么长

传说是这样的: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年夏天,炎热的太阳照在了小松鼠的身上,小松鼠心里想:今年的夏天怎么这么热。

小松鼠想出了一个办法:如果我躲在树荫下,太阳就照不到我了。于是小松鼠就躲在了树荫下。

小松鼠每天都要去树荫下,小松鼠去了三四天,就感到太麻烦了,可是,聪明的小松鼠又有了一种想法:如果把树枝绑在自己尾巴的上面,就不用那么麻烦啦。

因为小松鼠有了这个想法,所以小松鼠把树枝从树上掰下来,然后用绳子绑在尾巴上。

从此,小松鼠就不用天天去树荫下啦,只用把尾巴一竖,就好像一棵小树挡着阳光。

阳光就照不到小松鼠身上了,小松鼠就不热了。

从此,只要小松鼠一出去散步,小松鼠就会竖着小树那样的尾巴挡着阳光。

谁知,时间长了,这棵小树就长在了松鼠的尾巴上。所以小松鼠的尾巴就这么长了。

更多松鼠的尾巴为什么很大(松鼠的尾巴为什么那么长)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