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当汉中太守对对刘备说过什么(刘备为什么把汉中交给魏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魏延当汉中太守对对刘备说过什么(刘备为什么把汉中交给魏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得知马超投降,关羽想和马超一决高下。关羽亲自写信给诸葛亮,询问马超的能力。诸葛亮自然知道关羽不肯收马超,于是回信给关羽。“孟奇文武双全,一生英雄,傅、彭弟子,与义德一争,仍达不到绝伦的义群。”关羽收到信后非常高兴,经常拿给客人看。

其实魏延是刘备的三部曲,也就是私兵,一直是刘备的心腹。史书没有记载魏延何时成为刘备三部曲。魏延是河南益阳人,即桐柏在新野之东,与新野接壤,刘备在新野驻扎了7、8年。肯定是刘备在新野期间收的魏延。魏延从来不是投降派,一直是刘备的三部曲。

张飞的忠诚和武功能力自然是深得人心,远胜于魏延,但魏延的性格却远胜于张飞的鲁莽脾气。这一点刘备看得很透彻,所以多次权衡之后才会选择魏延。关羽本人是镇守荆州的人,自然知道太守的责任。他只是赞同刘备的做法,而不是阻挠他。

更多魏延当汉中太守对对刘备说过什么(刘备为什么把汉中交给魏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