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孙策死了大乔归谁(孙策死的时候大乔几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孙策死了大乔归谁(孙策死的时候大乔几岁)。

雄踞江东的“小霸王”——闲话三国之一三

孙坚征讨荆州被射死之后,手下兵马由侄子孙贲率领,投靠了袁术,袁术上表推荐孙贲为豫州刺史。孙坚有四个儿子:孙策、孙权、孙翊、孙匡,当时都未成年。

孙策长大后,也跟从袁术。孙策精通兵法又作战勇猛,袁术非常喜爱他,曾经感叹说:“我要是有个儿子像孙策,那就死而无憾了。”(原来在曹操说出那句有名的“生子当如孙仲谋”之前,袁术也曾来过一句“生子当如孙伯符”。)袁术后来就把孙坚的旧部交给孙策统领。

袁术虽然欣赏孙策,但对他却不够好。孙策屡立战功,却很少得到封赏:袁术曾经答应让孙策做九江太守,结果却派了亲信大将陈纪;后来他派孙策去攻打庐江,孙策拿下庐江后请求做庐江太守,袁术却又派了刘勋。孙策心中不平,慢慢产生了独立的念头。

后来袁术从鲁阳迁到了寿春,寿春原本是扬州刺史的治所,原来的扬州刺史刘繇被迫撤到了曲阿,刘繇和袁术多次交战,双方难分胜败。孙策向袁术提议:“让我带兵去打败刘繇,平定江东,作为将军的后方基地。”袁术很高兴,就推荐孙策为折冲校尉,让他带兵渡江,去开拓土地。

孙策来到江南后,军纪严明,对百姓秋毫无犯,所以部队扩充得很快,不久就有了两万兵马。江东的百姓仰慕孙策,都称呼他为“孙郎”。孙策很快就打败了刘繇,接着又打败了严白虎等地方割据势力,占据了扬州北部。他任命自己做会稽太守。

建安二年(197年),袁术在寿春称帝,早想独立的孙策抓住机会,宣布和袁术脱离关系。四面楚歌的袁皇帝很快就灭亡了,孙策自称是汉朝的忠臣,曹操就在许都请汉献帝下诏,任命孙策为讨逆将军,封吴侯。从此,孙氏开始正式占据江东。

孙策占据江东,许多英雄豪杰陆续来投,除了当年就跟随孙坚的程普、黄盖、韩当等人外,又有张昭、周泰、太史慈、周瑜等文臣武将,一时间可以说是人才济济,声势大振。

官渡之战前,曹操任命陈登为广陵太守,监视孙策。在官渡之战期间,孙策打算进兵中原,他想趁着袁绍、曹操大战的机会偷袭许都,把汉献帝抢到自己手里来。可惜就在孙策准备发兵之前,却遇刺身亡,年仅二十六岁。

事情是这样的,前吴郡太守许贡发觉孙策有争雄中原的心思,就秘密写了一封奏疏,派人送到许都,他给曹操提议,让汉献帝下诏召孙策进京,解除他的兵权。结果这封信被孙策的手下给截获了,孙策很生气,就绞死了许贡。

许贡死后,他的门客为他报仇,刺杀了孙策。孙策遇刺的经过,历史上主要有两种说法:一是说许贡的门客护送许贡的儿子逃跑,孙策单骑追赶,受伤而死;另一种说法是孙策出去打猎,在追射一头鹿时,把手下都抛在后面,却遇见了三个一心想着报仇的许贡门客,孙策面颊中箭,伤重不治。在《三国演义》里,作者插入了一段孙策杀于吉,于吉鬼魂索命的故事,当然,孙策的死,和于吉并无关系。

其实他们说的都不贴切!孙策其实是被他自己害死的!你想想如果孙策不是野心蓬勃如果不是他多年南征北战树立了成千上万的敌人岂能被人射死!再有一点就是太傲!你可以盘查一下哪个像他那样的大人物是被射死的!一生戎马却遭暗箭射死真是太大意了!如果他能低调一点出门多带随从岂能死了?岂能让人射中脸部不治而亡?归根结底他的死都是自己造成的!他的大意他的傲气终究不会有好下场!不像他弟弟一样低调却有本事!其实他也就是半个莽汉而已带兵打仗冲锋陷阵还行,比起孙权的帝王之术他还差的太远!如果他不死东吴绝对不会和蜀魏抗衡那么久!看历史是这么写的其实也许是东吴的人才不愿看到东吴以后走向灭亡故意害了他也不一定!

更多孙策死了大乔归谁(孙策死的时候大乔几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