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是什么节日(中国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是什么节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是什么节日(中国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是什么节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春节【中国传统节日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春节,农历新年,是一年的开始,也是年度节日传统意义上的。俗称新年、新年、新年、新年除夕,新年除夕,新年夏娃等等。他们也口头上称为新年除夕,新年除夕,新年夏娃等等。它们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和中秋节一起被称为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春节民俗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清明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踏青节、三月节、祭祖节,在仲春和春末之交举行。清明有自然和人文两层内涵。它不仅是一个自然节日,也是一个传统节日。3.端午节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节、午日节、龙舟节、正阳节、玉兰节、天中节,是中国传统的民间节日。4.中国情人节中国情人节情人节又称乔奇节、乔奇节、七夕节和七姐妹生日,是一个具有牛郎织女以爱情为主题,以女性为主体。中国情人节情人节是世界上最早的爱情节日。七夕之夜,坐看牛郎星、织女星,走亲访友,拜织女星,祈福结婚,学针线,祈福等,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七夕习俗。5.中秋节中秋节,又称中秋节、中秋节、中秋节、八月节、追月节、赏月节、女儿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汉字文化圈许多民族和国家流行的传统文化节日。因为它正好是三秋的一半,所以得名。在一些地方,中秋节定在8月16日。

更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是什么节日(中国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是什么节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