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莫桑比克节假日放假吗(莫桑比克节假日查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莫桑比克节假日放假吗(莫桑比克节假日查询)。

莫桑比克有9个法定节假日,分别是:1月1日,新年2月3日,莫桑比克英雄日4月7日,莫桑比克妇女节5月1日,国际劳动节6月25日,莫桑比克独立日9月7日,胜利日9月25日,军队日10月4日,和平日12月25日,圣诞节。

莫桑比克政府规定,开斋节(穆斯林节日)和复活节(基督教节日)提前放假,以做节日准备。

莫桑比克节假日

1月1日新年(NewYear'sDay)新年是公历一年的开始,也是莫桑比克的公共假日。

2月3日莫桑比克豪杰日(MozambicanHeroesDay)这是用来纪念莫桑比克的国家英雄们的日子,以示尊崇。

4月7日莫桑比克妇女节(MozambicanWoman'sDay)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4月15日耶稣受难日(GoodFriday)许多基督徒在复活节前的星期五庆祝耶稣受难日。它是为了纪念耶稣基督的受难和死亡,这是濯足节的第二天。

5月1日-2日劳动节(LabourDay)又称“国际示威游行日”,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劳动节。

6月25日独立日(IndependenceDay)为纪念1975年6月25日莫桑比克的完全独立而设定的节日。

9月7日胜利日(VictoryDay)是莫桑比克的重要节日,纪念在战争中取得的胜利成果。

9月25日-26日建军节(ArmedForcesDay)纪念莫桑比克军队建立,实力增加的日子。

10月4日和平与民族和解日(PeaceandReconciliationDay)旨在让和平与稳定成为全体莫桑比克人的宝贵遗产。

12月25日-26日家庭日(FamilyDay)是公共假日,也是普通民众的休息日,学校和大多数企业都关门。

更多莫桑比克节假日放假吗(莫桑比克节假日查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