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我喜欢的节日是中秋(中秋节是你最喜欢的节日吗用英语怎么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我喜欢的节日是中秋(中秋节是你最喜欢的节日吗用英语怎么说)。

网友提问:

请问中秋节和国庆节,哪个节日热闹些?你喜欢过哪一个节日?

优质回答:

中秋节和国庆节这两个节日各有千秋。中秋节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圆的日子,在外的游子要回家和家人聚一聚,晚上全家人在院子里边吃月饼边赏月,有时还会在月下摆上供品,说什么“亚约”(也就是对着明月祷告,愿月)好开心。有些家庭如果还有亲人在外,就会有女主妇在”愿月”时为在外的亲人祝福,会有很多农村人喜欢中秋节,我也是农村人,当然也喜欢中秋节。农村人不是不喜欢国庆节。国庆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日子,谁也不会忘记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上小学时读过《开会大典》那场面让所有国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从史以来没有让国人这样扬眉吐气过。所以国庆节应该大庆而特庆,让人们尽请地去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今年正值七十大庆。城里会举行各种庆祝活动,什么集会了,文艺演出了,游园活动了等等。可农村没有,最多晚上在电视上看看新闻和文艺演出。我们农村人也热爱祖国,希望国庆节在农村也火起来。谢谢!

其他网友回答

1.众所周知,中秋节是我国传统文化节日,承载着上千年的历史文化内涵,自古以来都有着赏花赏月团团的气氛,与我国的春节,清明节,端午节成为我国四大传统节日。记得小时候一到中秋节家家户户都会点上灯笼在阳台上吃着月饼吃着田螺柚子等一家人一起赏月,孩子们还挑着小灯笼到处走。很热闹,大家又可以一起开开心心围在一起。

2.国庆节,是祖国的生日,举国同庆的节日,现在很多人都在国庆节去旅游时间长。就是没有了一种氛围特别是一些商家都变成购物节了。

所以我认为中秋节热闹一些,比较喜欢中秋节。

其他网友回答

国庆节,因为国庆节假期长,没有办法,我就是个俗人

更多我喜欢的节日是中秋(中秋节是你最喜欢的节日吗用英语怎么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