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缓飘零的落叶(一片飘零的落叶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缓缓飘零的落叶(一片飘零的落叶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捡起一片刚刚落下的绿叶,走在路上。树叶是绿色的。我不明白它为什么会选择倒下。仰望蓝天,风依旧。我轻声问它,“你离开大树的怀抱,是因为你想流浪?”落叶无声,依然静静地躺在我的掌心。

我继续往前走,早晨的阳光很舒服,我来到了一条小溪边。这时,一阵微风吹来,落叶突然从我的掌心挣脱,跳进了清澈的小溪。我有些惊讶,也有些感动。

那片落叶随着溪流飘走,带着春天的颜色,飘向一座不知名的城市,那是自由的远方。或许,就落叶而言,随风流浪才是生命的开始。

它没有在枝头上经历衰老的过程,而是以自己的方式落到了根部,在风起的时候,跳进了这个梦的彼岸,让溪水带着自己去听四季的歌,而我只是帮它提前开始了这段旅程。

溪水去游荡,会遇到河两岸的水草,在水中摇曳时引起一阵阵浅浅的涟漪;它会遇到快乐的小鱼,在水下游荡时会逗着白色的石头。也会遇见山川,遇见花,遇见所有春天的故事。

漂流到温暖的夏天,它会在晨风升起时跃入风中,亲切地迎接夏天的姑娘;它会在傍晚日落时回到小溪,最后一次与夕阳告别。它还会看到星空、明月和一切属于夏夜的东西。

最后飘到了秋天,比春夏更热闹。它看到两岸旁的大树上落满了落叶,树叶上刻着岁月的痕迹。它看着自己的身体,也是黄色的。它也看到了秋风带着几片散落的树叶向它这边吹来,它可以和伙伴们走得更远。它会看到光秃秃的山坡,栀子花树下堆积成山的栀子花,看到一切生命凋零的景象,它会开始感到孤独。

它继续向冬天漂移,那时小溪非常冷。它颤抖了一下,随它漂流的枯叶纷纷腐烂。它也感觉自己的身体在腐烂,意识逐渐模糊。于是,它用尽最后的力气,望向来回时的方向,万物凋零,白雪皑皑,世界再也找不到一丝绿色。它又挣扎着挪动身体,回忆着世间的一切,然后与溪流融为一体,消失在这寂静的冬日。

时光飞逝,岁月变迁。冬去春来,与溪流汇合的部分化作春雨,滋润着千山的生灵。

作者:若愚安夏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缓缓飘零的落叶(一片飘零的落叶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