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蓬莱松是什么树(蓬莱松不长新枝咋回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蓬莱松是什么树(蓬莱松不长新枝咋回事?)。

因为浇水太多。蓬莱松不耐水涝,若是养殖期间频繁给它浇水,土壤潮湿甚至有积水,就会阻碍根系呼吸,时间久了就容易出现根系烂根、根部干瘪情况。给蓬莱松浇水要控制好次数,发现土壤发干及时浇灌,每次浇透就行,严禁有积水情况

蓬莱松不茂密

需要养护得当

1、土壤要求:对土壤要求不严格,喜通气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

2、水肥管理:蓬莱松春夏生长期需充足水分,但盆土不能积水,否则易烂根落叶。盆土过于干燥,叶片黄化致叶缘枯黄或凋萎落叶。

为使枝叶繁茂,可多施氮肥和钾肥,约15天追施一次。

3、光照强度:盛夏的高温、强光或光线不足,叶片也会引起黄化,凋萎落叶。

4、换盆修剪:盆栽2-3年后于春季换盆。剪除密株和长枝,以利通风透光。生长期随时剪除枯枝、黄叶,使株形匀称美观。

更多蓬莱松是什么树(蓬莱松不长新枝咋回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