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揉腹的好处和坏处(经常揉腹的好处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经常揉腹的好处和坏处(经常揉腹的好处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促进肠道蠕动,消除便秘。

腹部按摩可以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加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和淋巴系统功能,从而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明显改善大小肠的蠕动,从而促进排便,从而预防和消除便秘,特别适合老年人。

腹部按摩有利于减肥。

因为按揉腹部可以刺激末梢神经,使腹壁毛细血管畅通,促进脂肪消耗,通过不同力度的按摩可以达到满意的减肥效果。

睡前按摩有助于睡眠。

揉腹部有利于人体保持精神愉悦。睡前按摩腹部,帮助入睡,预防失眠。对于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管疾病患者,按压揉腹可以平肝降火,使人镇静,促进血液循环,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摩擦腹部疾病

每天早、中、晚各揉一次腹部,每次5分钟左右,可达到辅助治疗溃疡的目的。因为胃溃疡的发生与胃酸分泌过多有关。经常进行腹部按摩,可以促进前列腺素的分泌,防止胃酸分泌过多,预防溃疡。

慢性肝炎

每天早晚搓腹,可疏肝解郁,调理脾胃,缓解肝区隐痛、腹胀、食欲不振等。

术后肠粘连

在伤口完全愈合后,患者可以摩擦腹部,防止术后肠粘连。一般每天早上10点起床前,下午3点,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擦一次。揉腹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局部组织吸收术后渗出物。

更多经常揉腹的好处和坏处(经常揉腹的好处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