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下腹肌怎么锻炼效果最明显女生(下腹肌怎么锻炼效果最明显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下腹肌怎么锻炼效果最明显女生(下腹肌怎么锻炼效果最明显图片)。

网友提问:

下腹肌怎么锻炼效果最明显?

优质回答:

下腹这样练更有效,4个动作从此不再受小肚子的困扰

大家好,我们的下腹是比较轻松就可以肥胖起来的,也就是所谓的小肚子,很多人的这个部位,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脂肪,所以对于腹肌来说是很大的阻碍,那么下腹这样练更有效,4个动作从此不再受小肚子的困扰。

下腹部作为离我们消化系统最近的部位,当然是最先受到照顾的,所以如果平常不怎么关注饮食,并且也不经常锻炼的话,确实是比较容易堆积多余脂肪的,而他的克星当然就是进行锻炼了。

虽然小肚子的问题并不好解决,很多人将其当作是减肥来对待,所以进行了大量的腹肌训练,自己的核心力量确实有所提高,但是多余的肉肉却没什么变化,所以这是典型的力用错地方的表现。

想要让小肚子消下去,就不能将自己的目光,只局限在这一个部位,而是上升到整体的高度,因为脂含量的下降是整体性的,不会因为做了很多的腹部训练,而让小肚子消失而其他部位不变。

所以我们需要配合其它的运动,比如一些很有效的有氧,像是坚持进行跑步等等,这样自身才会有比较大的消耗,再加上对饮食的控制,就会保持一个有效的能量缺口,长期就可以达到降低脂含量的作用。

但是必要的腹部训练还是要做的,这样可以提高腹部的肌肉量,从而带来更大的消耗,也就让我们更容易创造出能量的缺口,所以下面的四个动作都可以经常去做,相信会给你带来改变的。

动作一:悬垂举腿

这是锻炼下腹部最为有效的动作之一,难度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如果你有一定的腹部力量基础,并且想要更快的提高自己的腹部力量的话,那么这个动作将会是很好的选择,我们只需要一根单杠就可以完成,在做的时候注意不要让自己产生较大的晃动即可,每组完成十五次,一共做三组。

动作二:器械抬腿

同样是一个锻炼下腹很有效的动作,我们需要借助到的是上斜椅,让自己平躺上去之后,双手抓住头部斜上方的把手,将自身稳定之后背部紧贴靠背,然后利用下腹的力量,将并拢的双腿向上抬起到垂直地面的状态,然后再慢慢的将其放下并重复动作,每组完成二十次左右,一共做三组。

动作三:仰卧抬腿

还是一个抬腿的动作,但是不需要借助到任何其它的器械,我们只需要一张瑜伽垫即可,让自己平躺上去之后,双手放在臀部的两侧稳定身体,然后利用下腹部的力量,将双腿向上用力抬起,还可以加上顶起臀部的动作,来进一步的锻炼核心的力量,那么每组完成十次,一共做三组。

动作四:抬腿卷腹

在上个动作的基础上,我们保持双腿抬起的状态,然后完成卷腹的动作即可,这样就可以锻炼到几乎整个腹直肌的部分,所以需要我们平躺下来之后,让双腿并拢之后夹紧并抬起,让大腿垂直地面小腿平行地面,在这种状态之下再重复抬起自己的上半身,借此挤压我们的腹肌。

其他网友观点

正常我们看见的腹肌,它是一个整体,本身是不存在上下之分的。

但是在训练中,往往上半部分更容易练出块状,下半部分就始终不明显,这才有了分别对应的训练动作。

那么腹部下半部分肌肉,到底该怎么练,才能更加明显一些呢?

就这个问题,下面我来详细分析一下。

1.关于正面腹肌的组成

通常看见的6块,8块腹肌,也就是正面的腹部肌肉。

它就是腹直肌,上方靠近胸肌下部,最末端超过了肚脐下方。

所以靠近肚脐上方的为腹直肌上部,下方位腹直肌下部。

比如:现在有6块腹肌,上面4块为上部,下面2块直到最下方位置都为下部。

2.腹直肌下部为什么难练?

①卷腹动作做得太多

很多时候,我们练得都是一些卷腹动作,比如:仰卧卷腹,直腿卷腹,绳索卷腹等等。因为腿部固定,没有向腹部收缩,也没有向前伸展,因此更多的都会刺激到腹直肌上部,下部没有刺激。

②腹部脂肪没有消除

想要看到腹肌,除了必要的训练之外,还需要有较低的体脂,这样腹肌才能显现。

有些人会认为自己有小肚子,都在腹部下方,所以想通过一些动作来消除这些脂肪,但是结果却不理想。

因为没有单独消耗小肚子的动作,只能依靠有氧运动来做全身减脂,这才有用。

如果你的腹部下方有多余脂肪,那么腹部两侧也会跟着有脂肪,这两个部位是连接在一起的。

3.针对的训练方法

①减去多余体脂

如果你有小肚子,腹部两侧也有赘肉,那么无论你怎么练,腹肌下部肌肉还是看不见,而且赘肉也减不掉。

因此需要通过跑步,进一步减去皮下脂肪。

建议每次在练完腹肌之后,可以再慢跑20-30分钟,这样消耗脂肪就会加快一些。

②针对腹直肌下部的动作

减脂只是一方面,针对性的锻炼还是很有必要的。

这里推荐两个动作:仰卧举腿和悬垂卷腹。

A.仰卧举腿

屈膝躺在瑜伽垫上,将两侧手臂伸直,放于身体两侧,双手紧贴于垫子上。

将双腿伸直并拢,收腹挺胸,开始将双腿向上举高。

直到双腿和身体形成垂直夹角时停止,然后再下放双腿,接着再重复动作。

注意:上身需要贴住垫子保持不动,避免抬头。

双腿需要尽量伸直,在顶部位置做到:与身体形成90度夹角时停止。

再下放双腿时,双脚不能完全落于垫子上,始终悬空,这样腹直肌下部才能始终处于绷紧状态。

B.悬垂卷腹

站在单杠下方位置,向上跳起,双手握住单杠。

两侧手臂伸直,身体自然悬垂,双腿伸直并拢。

收腹挺胸,开始向上屈膝双腿,并向着腹部方向举高。

直到腹部收紧时停止,然后再下放回位重复动作。

注意:这个动作对手臂力量要求很高,需要有很强的握力和前臂力量。

身体需要保持稳定,双腿向上屈膝,同时做了一次卷腹动作,这样腹直肌下部就产生了受力。不要有太大幅度的身体晃动,这样是多余活动。

4.具体操作

个人建议把仰卧卷腹、直腿卷腹和这两个动作一起训练,这样整个腹直肌都有了刺激。

另外还需要加入腹斜肌训练动作:俄罗斯旋转。

每周需要安排至少2次的有氧训练计划,可以直接在腹肌训练之后进行操作。

参考计划:

仰卧卷腹:5组*12次

直腿卷腹:4组*10次

仰卧举腿:4组*12次

悬垂举腿:4组*10次

俄罗斯旋转:4组*20次

慢跑20分钟

具体操作,根据自身能力做上下调整安排。

总结:

正面腹肌,也被称为腹直肌,它以肚脐为分界点。靠近肚脐上方的为腹直肌上部,靠近肚脐下方的为腹直肌下部。

通常练腹肌,做得更多的都是一些卷腹动作,因为腿部固定,没有向腹部收缩和向前伸展的过程,更多的都是刺激上部,下部刺激很少。

想要看到腹肌,还需要有较低的体脂。如果腹部下方有多余的脂肪,那么腹部两侧也会有赘肉,这样即便你练得再多,也很难看到下部肌肉。

需要先通过跑步,减去皮下脂肪。建议每次练完腹肌之后,慢跑20-30分钟。需要加入仰卧举腿和悬垂举腿两个动作,着重强化腹直肌下部,这样腹直肌下部就有明显的效果。

平时练腹肌,还需要加入俄罗斯旋转训练腹斜肌。这样再配合腹直肌上部两个动作,整个腹肌才会更加协调。

想要了解更多健身内容,请关注“悠米爱健身”。

其他网友观点

作为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下腹肌训练利用悬垂举腿最为高效!

腹部肌群以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为主,其中腹直肌和腹外斜肌在低体脂的情况下可用肉眼可观。

训练者通常会将腹部分为上腹部和下腹部,下腹部由于位于身体重心,所以脂肪堆积是最严重的。即使是已经体脂率很低的人,下腹部通常也会有一些脂肪存在。这就导致了下腹部肌肉形体很难练出来。

应对这个情况,除了必要的饮食控制(低碳饮食法短期突破)。我建议利用悬垂举腿来刺激提高最为针对,动作强度更大,而且更针对下腹部。

身体悬吊在单杠上,然后腹肌收缩抬起双腿。初学者可弯曲双腿进行悬垂举腿,随能力提高伸直双腿,再加大幅度使强度更大。

在训练动作当中一定要注意腹部的全程收缩,不要放松,防止对腰椎产生伤害。与饮食控制相配合,下腹部的肌肉就会显现出来了。

了解更多健身知识,请关注“大囚自重健身”

更多下腹肌怎么锻炼效果最明显女生(下腹肌怎么锻炼效果最明显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