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励志(有耐心的励志故事简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故事很励志(有耐心的励志故事简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粒米的耐心的经典励志故事

一个40岁就立志成为亿万富翁的老师,35岁时发现这样的愿望根本无法实现,于是放弃工作创业,希望一夜暴富。

五年时间,他开了一家旅行社,一家咖啡店,一家花店。可惜每次创业都失败了,他的家庭陷入了绝境。他疲惫不堪的妻子无力劝说他重返职场,无奈之下,她去寻求一名僧人的帮助。知道这种情况后,和尚对他的妻子说如果你的老师愿意,请他来!"

老师虽然来了,但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此行只是为了敷衍妻子。和尚二话没说,把他带到了和尚庙的院子里。院子大概有篮球场那么大,院子里种满了密密麻麻的百年老树。和尚从屋檐下拿起一把扫帚,对老师说:& quot如果你能把院子里的落叶清理干净,我就告诉你如何创造上亿的财富。"

虽然我没有& # 039;不信,看到和尚的认真和上亿的诱惑,老师觉得扫院子难,就拿着扫帚开始扫地。一个小时后,他设法从院子的一端扫到另一端。眼看终于吃完了,他拿起簸箕,转身准备把刚刚扫成一堆堆的落叶捡起来,却看到新扫的地上散落着落叶。

恼了,他只好加快扫地的速度,希望能赶上落叶。但是试了一天,地上的落叶和刚来的时候一样多。老师生气的扔掉扫帚,跑去找和尚,想问问和尚为什么这样取笑他。

和尚指着地上的树叶说:欲望就像地上取之不尽的树叶,一层一层地覆盖着你的耐心。耐心是财富的声音。你心中有一亿个欲望,但只有一天& # 039;你身体里的耐心;就像秋天的落叶,你一定要等到冬天所有的叶子都落了才能扫干净,但是你想一天就扫完地。"说完,请这对夫妇回去。

在离开之前,和尚告诉老师,作为对他今天辛苦扫地的回报,他们在回家的路上会经过一个谷仓。有100袋大米装在麻布口袋里,每袋重100斤。如果老师愿意帮他把米搬到谷仓外面,米堆后面会有一扇门,里面会有一个百宝箱,里面装着好心男女捐来的黄金。量不多,就当是你今天帮我扫地搬米的报酬吧。

走了一段路,夫妻俩看到一个谷仓,里面整整齐齐地堆着大约两层楼高的大米,和和尚描述的一模一样。为了金子,老师开始把这些米袋搬出仓库。几个小时后,他正要搬完的时候,看到身后有一扇真的门,兴奋地推开了门。里面确实有一个百宝箱,没有上锁,他很容易就打开了。

他眼睛一亮,百宝箱里有一个小麻袋。他拿起麻袋并解开绳子。他把手伸进去,抓了一把东西,但手里抓的不是金子,而是一把小黑籽。他想也许它们是用来保护金子的,所以他把袋子里的东西都倒在了地上。但令他失望的是,地上没有金块,只有一堆黑色的颗粒和一张纸条。他捡起纸条,上面写着:这里没有金子。

受骗的老师大失所望,把手中的麻袋往墙上一摔,愤然转身开门欲走,却见高恨恨地站在门外,手里捧着一把种子,低声说:& quot你刚搬来的这一百袋大米,都是用了四个月才从这一小袋种子长出来的。你的耐心还不如一粒米。你怎么能听到财富的声音?"

更多故事很励志(有耐心的励志故事简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