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关羽是不是三国时期的历史人物(关羽是三国人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关羽是不是三国时期的历史人物(关羽是三国人吗)。

谢谢圣邀,对于关羽的出生,还有一个传奇的故事,相传是蒲州人士,这一年蒲洲赶上三年大早,民不聊生,蒲洲地方有一座草龙山,山上有一庙,里边有一老和尚,愁眉不展的唉声叹气。这时门外来了一位青秀书生向他作揖,打扰长老,来此为的是下棋散散心,老和尚看到书生红光满面,声音宏亮,清雅大方,是为对棋而来,更吩咐小和尚摆上棋盘,老和尚自觉的棋艺很高,不料想连输三盘,就这样一连三天老和尚一盘也沒赢,老和尚感觉此人大有来头,更问书生的来路,书生说了实话,我来是解决久年干旱不雨的问题,老和尚一听忙问有什么高招,书生说你只管听我说的去做就形,不要问一些事。吩咐和尚张贴告示,让蒲洲的百姓家家都下地下播种,等下齐种后就有大雨,和尚就照他说的一切做好,等过了些天真的下了大雨,人们对和尚说的事,非常的崇拜和信任。

这一天书生又来找和尚说了真情,因他下雨的事泄露了天机,让人民播种比迫天意下雨,犯了天规要遭罪降生,求和尚帮助,明日摆上供品祭天,让众人千万不要睁眼,和尚就听了照办。

第二天照着书生说的安排好一切,等到午时雷电闪鸣,院内火球乱滚,雨声大作,等过了一个时辰后,一切都风平浪静,人们都睁开眼一看院中心的席上有一个小童,老和尚一看全明白了。就在庙山一里多地有一村庄,多叫小关庄,有一对中年夫妻常年做豆腐,无儿无女,老和尚把姓关的叫到根前说,佛祖给你送贵子来了,关家夫妻一听喜的连连拜佛,取名叫关长生。

不觉十几年过去了,聪明伶俐的一个白面书生一长大了。这一天老关去收豆腐账,被几个当兵的吵闹着打了一顿,生气的苦了,回家后关老对老妻一说,长生一听火昌三丈,操起一把刀就去杀了几个人,这下惹下了塌天大祸,被当兵的追赶捉拿,就在无路可逃时,遇到一老夫人整在洗衣服,关长生向前求救,有追兵追捉他的命,老夫人听吧,让关长生去洗洗脸后,钻到被祸里睡觉就行,等时追兵来问老夫人,老夫人说沒有见来者,追兵就到屋内查找,一看坑上睡着一少年,拉开被孑一看是一红脸的少年不是要追的人,于是追兵都走了,这时老夫人叫来关长生问饿了吧,关说又饿又喝了,老夫人从兜里摸出一个米粒,对关长生说你吃不了,只能下半个米粒吧,长生也无言可答,只好听着老夫人吩咐,吹气烟火烧水做饭,等开锅后一看,一祸的清香米饭,关长生喜的大吃一饨,也沒吃完,这时长生相起去感谢老夫人时,一看人和屋子早以不见了。关长生感觉是神奇的出现,从此不能回家了,关羽开始了天涯的生活,接下来一后就是遇上周仓的故事,?

这就是关羽出世的故事,?

关羽乃山西人,三国演义,三国志上均有表述!

更多关羽是不是三国时期的历史人物(关羽是三国人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