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羊毛被的优劣分析(如何分辨羊毛被的优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分辨羊毛被的优劣分析(如何分辨羊毛被的优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何辨别羊毛被的优劣

第一招【看】:一般羊毛被的一边都会有拉链。打开后,看羊毛的颜色。不是越白越好。正宗的9个月大的澳洲羔羊毛是米色的。如果太白,说明羊毛本来质量就不太好,去污除杂的工序多,可能会损伤表面蛋白。另外,请记得看羊毛被的成分标签和产地。很多都标明50%羊毛加50%涤纶。国产羊毛被质量最好的当然是鄂尔多斯的100%纯羊毛。

第二招【闻】:闻羊毛被。经过碳化、水洗和梳理的羊毛不会有任何异味,包括羊肉的味道。选的时候记得闻一闻。

第三招【摸】:摸包裹布的柔软度。如果被子比较硬或者比较脆,可能是面料有海绵或者涂层(类似于避光窗帘的那种),所以很有可能里面的羊毛脂率和杂质去除不过关。用外层防止渗漏。这种被子舒适度差,甲醛可能超标。

导购:羊毛被、被芯、被套的质量很重要。由于羊毛硬度高、呈锥形,容易从被套中渗出,对鼻子和皮肤敏感的顾客会产生不利影响。好的羊毛被套除了长卷毛,一般都是细的,可以防止羊毛渗出,手感略硬。

第四招【按压】:用手按压。羊毛至少有40%的天然弹性。羊毛经过压榨后,可以恢复到原来厚度的90%以上,从而长期保持弹性和柔软度,不会变硬。拿几个试着点燃它们。羊毛不易点燃,燃烧时不易释放大量热量,闻起来有烧焦羽毛的味道。友情提醒:尝试这一招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烫到手!

以上四项措施总结为‘看、摸、压’。接下来是日常维护的问题:

1.你需要在上面盖个被套,防止被芯弄脏。勤洗勤换被套,被芯自然光亮如新。(好像有些扯淡,呵呵)

2.请尽量避免各种果汁倒在被芯上。如果必须清洗,请选择专业干洗。

3.如果1-2个月没用或者长时间没用,最好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晾干(不适合暴晒)再用。羊毛在阳光下暴晒1小时后可以杀菌除湿。

4.晒被子时,轻轻拍打被套,使被子内的空气更加清新自然,吸收阳光的味道,使被芯恢复自然柔软的手感。

5.因为羊毛属于动物的表层纤维,长时间不用可能会有轻微的气味。只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几天后气味自然消失。

6.收藏,请选择干净通风的地方存放,保持干燥,避免重压。

更多如何分辨羊毛被的优劣分析(如何分辨羊毛被的优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