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哪种面料好一点(什么材料的地毯质量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地毯哪种面料好一点(什么材料的地毯质量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地毯材质有很多种,有纯羊毛地毯,化纤地毯,真丝地毯,塑料地毯等,每种面料档次和性能也各不一样。

羊毛地毯的手感柔和、弹性好、色泽鲜艳且质地厚实、抗静电性能好、不易老化褪色。

但它的防虫性、耐菌性和耐潮湿性较差。

真丝地毯是属于地毯中较高档和奢侈的一种,以上等的蚕丝为原料,采用手工打结,打结密度高,图案多样,结构严谨,光彩华丽,质柔耐用,不生虫子。

具有防滑、防潮、防霉、隔音、防静电、耐用等诸多优点,它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装饰使用价值及收藏价值,而且有无限的升值潜力,高道数的丝毯被世人誉为“软黄金”。

丙烯地毯中丙烯是合成纤维,比羊毛轻,保湿性能好,手感近似羊毛,经过难燃处理后不易燃烧。

丙烯纤维的弹性稍逊羊毛,但比尼龙好。

丙烯地毯还耐酸碱、防腐蚀,价格也低于羊毛地毯。

因此,现在家庭使用丙烯地毯的很多。

尼龙地毯耐久性好,防腐、防霉、防蛀、耐酸碱、耐拉伸、耐曲折等性能强,耐磨损性特别好,价格低廉。

比较适合铺在走廊、楼梯、客厅和办公室等走动频繁的地方。

尼龙地毯的缺点是容易产生静电、不耐热、易燃烧、易污染。

如果有小孩,可以铺放腈纶纱做的化纤地毯和真丝地毯。

更多地毯哪种面料好一点(什么材料的地毯质量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