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崇在文学与政治方面有哪些成就呢(简述当代文学的成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姚崇在文学与政治方面有哪些成就呢(简述当代文学的成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玄宗& # 039;s启动& quot新世纪繁荣& quot不仅与他自身的才能有关,还与几个关键人物密切相关。其中最重要的是他的宰相姚崇。

姚崇,本名袁崇,陕州人,吴兴人,唐代著名政治家,漳州刺史姚仪之子。姚崇的人生有低谷,也有高峰。他三次为官多年,执政能力可见一斑。姚崇第一次担任宰相是在武则天& # 039;s期。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非常重视选拔人才,并委以重任,颇有点& quot品味& quot贞观遗风。

长天万岁元年,契丹入侵河北,形势危急。问武则天& # 039;s朝臣写了一封信,提出应对策略。唐朝(吴周朝)的这次危机,恰恰是姚崇的一次机会。这时候,武则天发现了姚崇& # 039;他从大臣们的文章中仔细分析了这个问题。出乎意料的是,她提拔姚崇为下管(兵部)侍郎。从此,姚崇步入权力中心,成为朝廷大员。

姚崇虽然很受武则天器重,但他并没有& # 039;不要盲从武则天。姚崇一直对武则天不满& # 039;鼓励告密,重用酷吏,滥刑滥杀无辜。

更多姚崇在文学与政治方面有哪些成就呢(简述当代文学的成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