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姬昌的成就(姬夷皋怎么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姬昌的成就(姬夷皋怎么读)。

晋惠公夷吾

献公二十二年(前655),因献公立骊姬之子奚齐为嗣,为避骊姬谗害出逃至梁(今陕西韩城南)。前651年献公死后,大夫里克杀奚齐。他以割晋河西八城为约,使秦发兵护送他入晋即位。归立后,杀晋大夫里克及其党。背约不割许秦之地。晋惠公四年,晋饥,乞籴于秦,秦粮船自雍至绛相继,称“泛舟之役”。五年,秦饥,乞籴于晋,公辞之。六年(前645)九月,率晋军与秦穆公战于韩原(今山西河津、万荣间),兵败被俘。由于其姊穆姬(秦穆公夫人)的斡旋,得免一死。是年十一月,在答应入子为质和割让河西八城后,被秦放归。十三年病重,次年九月死。其子圉继立,是为晋怀公。

管夷吾管夷吾(约前725-前645年),姬姓,管氏,名夷吾,字仲,谥敬,被称为管子、管夷吾、管敬仲。先秦时期男子称氏不称姓,管仲虽为姬姓,却不叫姬夷吾。但是理论上存在“姬夷吾”这种说法。

更多姬昌的成就(姬夷皋怎么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