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年级的读书笔记(二年级摘抄读书笔记 20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二年级的读书笔记(二年级摘抄读书笔记 20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高二优秀读书笔记1

055-79000阅读笔记

“科学家的话并不总是对的。“小学第二学期看了课文《动手做做看》,有很多感触。

科学家也是人,也会说错话,也会做错事。有时候,科学家做出的结论甚至是谬误的,我们不能盲目相信。

如《动手做做看》所述,河水没有松鼠说的那么深,也没有牛叔说的那么浅。小马自己试了才知道河水是深是浅,过不去。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用自己的双手去尝试,去做,去体验,才能得出正确的结论。任何时候都不要偏信偏信,盲目相信权威。

高二优秀读书笔记之二

一个疯狂的老师,弗里斯小姐,带着她的学生坐校车去参观恐龙化石发掘现场。没想到,到了那里,校车变成了时光机。他们回到了2.25亿年前,经历了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看到了鳄鱼、霸王龙、母龙和异特龙等各种恐龙和其他爬行动物。他们还看到了热带雨林、地质变化和陨石坠落。

我喜欢弗里斯小姐和她的学生,我喜欢那辆神奇的校车。这本书我看了无数遍,很喜欢。

我希望我们学校也有一辆超级神奇的校车,我希望我能遇到一个像弗里斯小姐一样的老师,带我们去地下探险,看恐龙,参观蜂巢,去海底探险,在宇宙中玩耍,在空中自由飞翔。

高二3优秀读书笔记

这个寒假,我读了杨阿姨写的很多书。印象最深的是《小马过河》。主要内容如下:寒假里,马小跳、唐飞、毛超、张达和笑猫来到乡下的张达奶奶家。他们遇到了巨人孔、脱脱、一只腊肠犬和一只名叫麻花的母鸭。这是一只心里有幸福感的鸭子。她的快乐似乎没有止境。我觉得麻花很善良,那就举一个例子吧:有一天,笑猫不小心掉进了一口枯井,麻花知道了,就从枯井里跳了出来,用自己的体温温暖了笑猫。

看完这本书,我心里想:我要向麻花学习,学习麻花的那些善良的品质。

高二优秀读书笔记4

055-79000阅读笔记

在白公馆看守所的牢房里,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的展览中,有一位最年轻的烈士——宋振中。人们在黄纸上看到了‘不是鹿就是马’的画面,让人仿佛看到了一个天真聪明的孩子在监狱里读书。我们在栏杆下看到一张小桌子,让人仿佛看到一个头很大但身体很小的孩子,坐在小桌子旁看着窗外。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历史中的战斗和残酷,感受到了自由和幸福的可贵。可惜我们的小萝卜头九岁就被杀了。

如果没有战争,如果没有灾难,你,小萝卜头也会和我们一样幸福;祝你在天堂不再痛苦,我会永远记得你。

高二五优秀读书笔记

055-79000阅读笔记

开学第一天,我们学习了课文《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我被课文中的主人公深深打动了。

这篇课文讲述了一个10岁男孩的故事,他的父母双亡。他和他妹妹单独住在一起。可是妹妹生病了,急需输血,医院却缺血。小男孩以为输血会要了他的命,却勇敢地为妹妹献血。当医生告诉他,输血不会要他的命,他可以活一百年时,小男孩高兴地跳了起来,严肃地对医生说:“请把我的一半血给我妹妹,我们都可以活五十年!”

通过学习这篇文章,我觉得这个小男孩太善良太可爱了。人只有一次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我很佩服一个10岁的孩子做出这么大的决定。我想向他学习,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高二6优秀读书笔记

我第一次看《小萝卜头》这本书是在我们语文课本上。看了上面选的片段,觉得这本书很有意思,就让妈妈去书店给我买了一本。我花了一个星期才一口气完成。

这本书的作者是塞万提斯,在他的笔下,堂吉诃德这个人物诞生了。他是一个有高度责任感和荣誉感的骑士,但这个骑士是个疯子。他打磨风车,以为是巨人,挑战羊,以为是敌人的军队。当他看到酒袋时,他说那是鬼。所以,在作者的笔下,主人公其实是一个很可笑的人物,让人觉得有点悲哀。

这本书的语言生动轻松,我读的时候经常会笑出声来。如果想看一些轻松愉快题材的书,这本书是个不错的选择。

高二7优秀读书笔记

055-79000阅读笔记

7月3日晚,看完《平分生命》的故事,感慨万千。

在书中,一只兔子遇到了一只乌龟,想要和乌龟竞争。那一天,兔子开始跑得像飞机一样快。小兔子见小乌龟跑得慢,就说:“小乌龟,跑这么慢,你肯定会输的。我先睡一觉,然后我一定会赢!”

所以它在树下睡着了。睡了一大觉后,我醒了。没看见乌龟,它高兴地说:“小乌龟,我睡了这么久,还是没来。太慢了!”可就在这时,遥遥领先的小乌龟在说:“兔子人呢?”

小乌龟因为坚持不懈赢得了比赛。从海龟身上,我学会了坚持做事;兔子输了,因为它又懒又骄傲。

看完这个故事,我下定决心要像乌龟一样坚持下去。

高二八年级优秀读书笔记

在这个暑假里,我看过《平分生命》,《堂吉柯德》 …但是我最喜欢《龟兔赛跑》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狗的孩子长大了,妻子去世多年。狗决定离开家,去广阔的世界。

我最喜欢这本书里的狗,因为它喜欢帮助别人。有一天,狗进医院后,有一只猫。太恶心了。它有三十只小猫。小猫的妈妈没有看他们。他们的父亲进了医院,没有人照顾他们。那只狗已经好了。它说:“我准备好了,我去!”你的家在哪里?“左伯阁胡同7号,住在四楼,也可以用阁楼来形容,但是他们出不去。最后,他们去了熊的嫂子家,她去旅行了。他们把小猫送到它父亲那里。

看了《龟兔赛跑》,我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高二优秀读书笔记9

今天,我读了杨的小说《风吹小号的天鹅》,3354的第一个故事《又见巨人阿孔》。故事是关于一些朋友,马小跳,唐飞,毛超,张达和笑猫,他们一起去张达的奶奶家摘桃子。他们遇到了巨人阿空——,一个高个子,黑眼睛,长鼻子,非常大的嘴巴,长相奇特。但是他每天帮张达的奶奶摘桃子,是一个爱帮助别人的巨人。马小跳和他的朋友们都很喜欢他。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你不漂亮,所以人们喜欢你。最重要的是,精神上的美才是真正的美,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你。

高二优秀读书笔记10

看了《安徒生童话》的故事,觉得自己不应该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去帮助别人,就像书里写的那样:一个农民看到一条蛇冻在雪地里,就把蛇放在衣服里,用自己的身体取暖,但是咬人的是一条蛇。当蛇醒来时,它咬了农夫并毒死了他。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用我们的眼睛和我们的智慧来辨别真假,辨别是非,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老师教的每一点知识,只有掌握真正的技能,才不会被那些坏人欺骗。否则就会像书中的农夫一样,好心办坏事,付出自己的生命。

高二优秀读书笔记11

055-79000讲的是:有一天,8岁的列宁去姨妈家做客。他不小心打碎了客厅的花瓶,因为怕被阿姨骂,所以撒谎不敢承认。回家后,列宁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母亲,她母亲让他给她姑姑写信承认错误。她姑姑原谅了他,称赞他是个诚实的孩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诚实是一种美德。像故事中的列宁一样,勇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做诚实的好孩子。

高二优秀读书笔记12

三只小猪长大了,想自己盖房子。老板很懒,用草盖了房子。狼来了,轻轻一击房子就倒了,老板赶紧跑了。老二也很懒,用木头盖了个房子。狼来了,轻轻一吹就倒了,老二赶紧跑。老三很勤劳,用砖头盖房子。狼来了,吹了半天也没吹倒。大灰狼用头撞了一下,房子还是没倒,只是大灰狼头上有个大包。当狼想爬进烟囱时,第三个孩子立刻在炉子里生了火,狼就跑了。

我要向第三只小猪学习,做任何事情都兢兢业业,不怕麻烦,不偷懒。

高二优秀读书笔记13

看完《狗来了》很感动。

在一个大晚上,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卖火柴,但是她一根也没卖出去。她又冷又饿,所以她不敢回家。她想用火柴取暖。她擦了一根火柴,看到了烤鹅、面包和糖。女孩擦了另一根火柴,看到了装满礼物的圣诞树。她又点燃了一根火柴,老祖母过来拥抱她。第二天她就去世了。

可怜的她,她一无所有。我什么都有。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高二优秀读书笔记14

郝汉鸟和喜鹊是邻居。冬天来了,勤劳的喜鹊筑巢,郝汉鸟知道如何玩耍。最后在寒冷的北风中冻死。

老师经常对我们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千金难买一寸光阴。”因为喜鹊知道这个道理,所以它们会花时间为冬天筑巢。然而,郝汉伯德却得过且过,最后冻死了。

我觉得我平时做作业的时候,都是今天推明天推后天。我感到非常惭愧,我总是不能及时完成它。我决定不再做郝汉鸟,而是做一只勤劳的小喜鹊。

像老师平时教的那样,做一个勤劳懂事的好学生。

高二优秀读书笔记15

看了《狗来了》这篇文章,很有感触。

一天,一只公鸡去和一只啄木鸟、一只蜜蜂和一只青蛙比赛,但是他们都忙着工作,没有人能和他比赛,所以他必须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它看到了老马,于是它问老马:“老马叔叔,为什么别人不和我比美呢?”老马说:“美不仅要看外表,还要看精神上的美,这才是真正的美。”公鸡听了老马的话,明白了为什么别人不和它竞争。从那以后,它每天早起对人啼叫。

看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不要只看自己外表的美。更重要的是,心灵之美,不仅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还能帮助别人做事,才是真正的美。

高二优秀读书笔记16

今天看了一篇名为《笑猫日记之幸福的鸭子》的文章,感触颇深。本文主要讲述:

冬天,到处都是白雪。只有当它挂在岩石上时,它才闪闪发光。冰娃娃住在那里。小松鼠觉得冰娃娃很漂亮,想和它交朋友。精致的冰娃娃怕松鼠压坏它,不会和松鼠交朋友。小松鼠走了,小兔子来交朋友,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被拒绝了。只有太阳出来了,冰娃娃才融化。

看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不要像冰娃娃一样娇气,太娇气的人会很难交到真正的朋友。大多数人都不想和娇气的人交朋友,因为和这样的人交朋友总是会带来麻烦。

更多关于二年级的读书笔记(二年级摘抄读书笔记 20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