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写读书笔记(高中读书笔记应该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中生如何写读书笔记(高中读书笔记应该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索引笔记:索引读书笔记是只记录文章标题、出处和内容摘要的笔记。如书名、编者、出版年份、书刊收藏等。如果是书,记录书、章、节;如果是期刊,记住期刊号;报纸应记录年份、日期和版面,以备将来参考。

高中生如何做读书笔记的例题一:《也谈为谁立转》,庄昭,《光明日报?〈史学〉》。

例2: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写于1933年的一部小说。通过小说保罗?察金的成长道路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磨难中战胜敌人和自己,只有把自己的追求与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才能创造奇迹,成长为钢铁战士。革命者在斗争中锻炼成了钢铁,这是小说的一个重要主题。

2.摘要笔记:即从书籍或文章中摘录一些重要思想、精彩警句、有用数据和资料,目的是积累各种资料,为科研、教学、学习和工作做准备。可按原书或原系统提取;也可以摘抄重要的论点和段落;也可以提取重要的数字。

摘录后要注明出处,包括书名、作者、出版单位、出版时间、页码等。以便于参考和验证。

更多高中生如何写读书笔记(高中读书笔记应该怎么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