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读书笔记ppt(关于秋季的读书笔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秋叶读书笔记ppt(关于秋季的读书笔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作者:秋叶 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大部分人能分配给读书的时间就更有限。对很多人来说,读书又是学习、提升最容易的方法之一。可是,你会读书吗?哪有那么多时间读书?如何选到适合自己的书?如何从书中快速获取需要的信息?如何从书中学习分析问题的方法,用起来?如何通过读书,建立自己思考问题的框架?如何写出高质量的读书笔记?如何高效分享书中的知识与技能?有关阅读的诸多难题,秋叶老师一一靠谱回答,同时分享高效读书的方法,让你活读好书、爱上读书。 秋叶: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在线阅读地址秋叶: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读后感 读书笔记 第(1)篇

全书分为四篇章,序篇、上篇知行合一,中篇学以致用,下篇延伸阅读。

其中中篇学以致用似乎感触不深,悦读不能深入。

文中有讲到:

1. 读书方法:

①列出本书想要解决的问题。

②作者看到目前社会存在的状况是怎样的。

③作者认为此问题存在的原因是什么。

④作者提出解决此问题的方法(不要照搬书上的,要先自己梳理成简单易懂的句子、段落)

写一个好的书评或读后感有框架法:

提及背景(时代背景、作者等);

本书主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一种还是多种);

造成问题的原因(都有哪些);

解决问题的方法(都有哪些且具体如何操作)。

2. 在以前我们认识到都是二八法则,前面百分之二十客户占有百分之八十的市场份额,我们花时间在前面百分之二十就可以了,但是长尾法则认为在网络时代,由于关注的成本大大降低,人们有可能以很低的成本关注正态分布曲线的“尾部”,关注“尾部”产生的总体效益甚至会超过“头部”。也值得我们去做新的思考。

3. 建立时间紧急度模型,建立一天,一周,一月,一年的需要完成的事情清单,每天想怎么响应完成,每周想好策略,每月查找遗漏,每年对照目标看有没有偏移。

4. 后果模型,我们为什么不能当机立断。解决方法可以用:

①培养自己在最短时间内搜集相关信息的情报检索能力;

②在年轻的时候有意识地让自己经历各种不同的事情,做这些事情最重要的不是决策质量,而是让你了解做出各种不同行为决策会带来的后果,一旦一件事情的后果可以预期,你就不会对做出决策感到害怕;

③ 找一些后果可控的事情,逼自己在时间节点前做出决策,慢慢培养自己的行动力。

另外我们还可以建立零秒思考,快速决断力能力:

第一步:把你想的写下来。

第二步:尝试用准确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第三步:避免肤浅的交流。

5. 黑天鹅效应,我们应该多一些心理弹性,认识到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在我们认为理所当然也会出现问题,不过虽然未来是不确定性的,但我们总可以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使得自己能在不可预知的事件降临时,更好、更快地适应它。

6. 职场里做好会议记录只需要三点就够了:

① 要清楚记录会议的结论;

② 要清楚记录得出结论之前的讨论要点;

③ 要清楚记录会议的“下一步安排或建议”。

7. 做时间管理和做碎片化时间利用,对普通的人,最合理的选择是和拥有伟大目标和自律性的人在一起,和他们在一起,利用他们的能量激励自己坚持。这就是所谓的“打鸡血”疗法。建议阅读书籍奇特的一生。

秋叶: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读后感 读书笔记 第(2)篇

作者秋叶老师,秋叶老师以微信、微博打造的秋叶PPT品牌,深受职场白领喜爱。该工作就工作,该玩耍就玩耍,该出书就出书,该分享就分享,一年读书120-180本。如何通过读书快读获取信息、学习分析问题的方法、建立自己思考问题框架?如何写出高质量的读书笔记?如何高效分享书中的知识与技能……这些正是秋叶老师擅长的。

通过这本书前半部分秋叶老师分享自己的读书一系列的体会,让我这一个读书“小白”收货良多。

后半部分主要是秋叶老师通过“拆书”整理出许许多多比较实用的关于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等等重要理论,虽然现在有些不是很理解,但实实在在的打开自己眼界和提升一些技能并收货一些成长。

秋叶: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读后感 读书笔记 第(3)篇

在序篇秋叶老师解答了我们为什么不能有效率读书以及他的十种读书方法[嘿哈],好的,这本书看完了[捂脸]。

正文上中下篇,秋叶老师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几十个拆书的案例,为我们展示包括管理学,经济学等多种实用模型,学习了多个知名人物的传记,最后以柳比歇夫的时间管理告诉我们[机智]:

你总是可以浪费一些时间做没有什么目的的事情,只要你开心,没有负罪感,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最后告诫我自己:不论是读书,还是做事,付诸于行动才是真正的开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更多秋叶读书笔记ppt(关于秋季的读书笔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