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孢配酒说走就走 还有什么(孢头加酒说走就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头孢配酒说走就走 还有什么(孢头加酒说走就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1描述了服用头孢菌素后饮酒的危险情况,可能会成为一场欢送会。头孢菌素与酒合用可引起双硫仑反应,主要表现为面部潮红、头痛、腹痛、出汗、心悸、呼吸困难等。并可能出现严重的呼吸抑制、心力衰竭甚至死亡。

吃了头孢又喝酒真的很容易出事。所谓头孢配酒,就是你说走就走,连医生都不行。

头孢菌素为什么要配酒?

技术解释术语叫做双硫仑样反应。

除头孢菌素外,许多镇痛药(阿司匹林和对乙酰氨基酚)、消炎药、抗生素、心血管药、抗高血糖药、胃肠动力药、治疗胃溃疡和胃灼热感的H2受体拮抗剂、抗凝血药都不能与酒同食。

酒精不仅仅来自葡萄酒。服药时,最好避免以下含酒精的食物,包括含酒精的巧克力、豆腐、果啤(配料中有啤酒花)、醉蟹(蜗牛、虾)、啤酒鸭、发酵水饺、腐坏鸡(肉)等。含有酒的药物也应避免。常见的有藿香正气水、棕合剂、十滴水;临床上不常见的是一些注射剂,如硝酸甘油注射液、盐酸溴己新注射液、盐酸阿奇霉素注射液等。

此外,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也不容忽视。男女老幼的酶活性不同,水和脂肪的分配比例不同,酒精的代谢也不同。酒精溶于水,但不溶于脂肪组织。妇女和老年人的水容量相对较小。喝同样量的酒,会导致血液中酒精含量比男性高,相应的风险也会增加。

不吃药就不要喝酒。酒精可影响神经中枢,干扰肝脏正常的脂质代谢,使过多的甘油三酯在肝脏堆积,导致酒精性肝病;它还会导致癌症。但是如果真的要喝,多吃蔬菜,或者提前喝点酸奶或者牛奶,在胃肠道形成一层保护膜。只要能减缓胃排空,就能减少酒精的吸收。酒可以溶于水,但如果喝醉了,多喝水,多吃是最好的解药。

声明:本体验由多多原创。com“www . tt21 . 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头孢配酒说走就走 还有什么(孢头加酒说走就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