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操作的技巧确实很难掌握,但是有些技巧只要记住了就不难操作。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直通车的技巧。

1.首先确定你要推广的产品,不要太多。除非你是超级卖家,一般有3-5款,但不超过10款。一定要注意,不卖的不要拿,不然要烧钱的。你要推广的产品的图片一定要精美。同时建议直通车推广的商品图片加适当的水印,写上你的店铺正在做的活动等推广信息。这样你的宝宝会更吸引人。

对编辑来说这是个很有吸引力的头衔,你知道吗?这很重要。很吸引人的标志,一定要编辑好。

3.所有参与推广的宝贝一定要认真填写宝贝属性的内容,因为涉及到品类的推广。据统计,按类别搜索的客户是关键字搜索的一半,所以类别属性一定要填好。怎么填?最好填写你推广的几个产品的不同属性,否则你推广的宝贝在属性搜索时会互相“打架”!品类推广一定要做,品类竞价一定要设置。

4.直通车升级后,关键词排名规则有了很大变化。不再以竞价高低为唯一标准,还涉及到关键词的质量评分,所以关键词很重要。我该怎么办?a .先下载小二每周更新的关键词热榜,以备后用。别告诉我我还不知道!比如你推5个宝贝款,先选系统推荐的,因为这里的关联度比较高,质量分也比较高。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也要注意与类别的相关性,也就是在填写宝贝类别属性的时候选择了什么,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也要照顾到!

尽量拥有多达200个关键词。如果质量分高,可以适当提高出价,增加访问量!b,来说说小二推荐的热门词汇的应用。下载回来后,你就可以找到属于你的类目的关键词热词,然后找到和你的宝贝相关度高,搜索量大的词,把这些词评价赋给你推广的所有宝贝。明白了吗?因为这些词是极品中的极品,会提示很高的点击量!c .关键词优化。对于没有点击量和点击量的,质量分低的会被删除,质量分稍高的可以稍微提高出价。定期对关键词进行适当的调整。d、如何避免直通车关键词重复?您可以将促销产品的所有关键字放在一个excel表格中。excel有筛选功能,可以删除重复的,然后放到推广的产品里。e,同时要注意参加直通车的活动。社区里有很多这样的关于这个内容的帖子。

我也在做淘宝。我做直通车几个月了,效果不错。注意:的技巧

13360推一三个产品,不要太多。

23360多设置关键词,设置200,价格可以低一点,价格太高,钱很快就没了。过几天观察一下每个词的点击率和与产品的相关性。删除没有点击率的词,换词,点击率太高的词,看看和产品的相关度。如果不相关,适当降低价格。重复此过程,将关键词调整到最佳状态。

:产品图片很重要,一定要做好。

:选择最畅销的产品。

开直通车不仅仅是日常的选词调价,更重要的是一个整体的开车思路和目标。先了解直通车的功能,能为你做什么,然后有目的的调整方向,才能开好直通车。…

做淘宝总是忙忙碌碌,跑来跑去,一刻不停,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别人超过。开直通车就像赛车。一不注意,一放松,就被甩在屁股后面吃灰!光小心是没用的!基础没做好,怎么可能超过别人?今天就来说说直通车选词优化提词权重的基本方法!

直通车的基础还是要从选词入手,这才是关键!直通车是没办法倒过来的。就这些事,简单的事反复做,基础的事反复摸索。没错,学好开车就是这么开始的。所以先和你说说选词!

一、选词方法

1.系统推荐词

可以说,通过系统推荐关键词来选词是最简单便捷的方式。系统推荐的这些关键词需要经过选择、排除、组合、匹配,然后使用。可以根据系统推荐的关键词相关度、市场平均竞价、现金秀点击率来选择关键词。

参考相关度、呈现量、点击率等指标做出相关关键词的选择。另外这些词比如最近的热搜词,飙升词等。也可以作为你选词的参考。一定不能盲目添加,要综合分析后再添加。

2.直通车背景交通分析

后台直通车流量分析对你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相关词的搜索和显示,一搜索就知道了。下载下来好好研究组合。这种方式还是不错的。

3.组合关键字

关键词组合是一种非常好的选词方式。这种方式匹配的关键词关联度高,转化率好,但是很多买家忽略了这种方式。其实直通车前期的流量准确率是可以通过自己组合的关键词来保证的。excel麻烦,但你值得学习。

4.搜索下拉框

最近搜索量比较大,下拉框会显示最近飙升的词等等。这些词的流量很大,其他属性词可以作为参考。

5.借用他人的关键词

另一种方式是直接引用同类热门店铺中热销同类宝贝的关键词,利用魔镜等软件直接套用其他店铺的热词。这个很容易,流量也不会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流量虽然来了,但是转化率一般都不是很好,需要你一步步优化。

6.其他方式。

比如业务人员里的选词助手,淘宝榜单,top20,省油好字推荐等。这里就不多说了。以上是最常用的选词方法。选词不能偷懒。基础的东西不认真做,就会有漏洞,各方面都有问题,选词不好,开不好车。

二、质量评分如

何提升

开车省油与否,关键就是要看质量得分,也许你出价高,但是可能你依然排在出价低的同行后面,关键还是你的质量得分低!虽然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想必还是很多很多卖家朋友都不知从何入手吧!没关系,下面咱们就来说说质量得分那点事。下面我们先说下影响质量得分的因素有哪些:

创意质量:也就是说你的推广创意效果近期反馈怎么样,那么什么叫创意效果呢?比如说推广创意标题的关键词点击反馈、图片点击率等等。通过后台的双创意,尽量的去优化点击率,只要关键词的点击率高起来,你的创意质量得分就不会太低。简单点理解,创意质量考核的就是产品点击率!

相关性:产品关键词与产品属性、类目以及产品相关信息的符合程度。

(1)关键词与产品标题、推广创意标题这个方面主要体现在宝贝的标题信息和直通车推广内容的相关程度,比如说产品标题里存在的关键词在直通车关键词里同时存在,那这个键词与宝贝的相关度就会有所提高,权重也会有所提升。

(2)关键词与产品类目的相关性产品发布的类目与关键词的优先类目的一致,这个时候关键词的相关性就会高。

(3)关键词与产品属性的相关性产品所具有的属性,如果能在关键词中体现出来,相关性就会高。

买家体验:根据买家的购物体验与近期关键词效果而得出,像直通车转化率、收藏加购、关联转化、好评率以及客服接单服务等等都会影响到买家购物体验。

以上这三个要素,都会影响到质量得分,不管是无线端还是pc端,都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这些数据越好,质量得分才会越高,当你的质量得分出现降低的时候,要观察是哪里出现了问题,然后有针对性的去做优化。重点来说,关键词的点击率是质量得分的主要影响因素,但是同时也要考虑到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以及转化反馈。

三、点击率影响因素

1、关键词 测试点击率初期会以精准词为主,最好先把账户养一下,待到数据稍微稳定后再加入热词大词。精准词的流量相对精准,对账户有一个很好的“调养”作用,虽然烧精准词不如烧大词热词的流量多,但是烧精准词能很好的控制直通车推广成本,可以减少初期的花销,等到账户稳定后再添加一些大词和热词,这样有利于后期控制直通车推广成本以及推广效果。同时还能控制流量的精准度,增大推广宝贝的点击率。前期测款和养词可以试试省油宝的长尾词计划,自动的添加精准长尾词,并优化出价,观察一周左右可以进行筛选留下表现好的关键词,并添加大词,完善整个计划。

2、推广图(主要影响因素)

直通车推广首图对点击率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一张好的推广图不仅能获得更高的点击率,还能吸引精准的粉丝流量,推广图的作用在于:传递信息,刺激买家购买,重点是吸引买家眼球,图片的背景,产品卖点,促销信息,宝贝展示,文字等都直观决定了买家是否会点击,可以直接影响到顾客的消费行为。推广图的优化我也说了很多次了,主要下面这几点:图片清晰吸引人,背景衬托宝贝,不要牛皮癣,推广图上展现出来你产品的卖点,促销文案的应用等等。

3、投放时间

不同的时间段对于一个类目的点击率也是不同的,一般类目关于投放要集中在上午10点左右,下午2-3点左右,晚上9-10点左右,一般这段时间内大部分类目的流量都会比较大,相对来说点击率也会比较高,像凌晨到清晨5、6点等时间段可以调整到最低折扣30%。具体还要参考本类目行业流量高峰时间,卖家可以自己多关注,分析,选择准确的投放时间。

4、投放地域

不同地区对产品的需求差异是很大的,不仅要考虑季节、地区等因素,还要根据地区经济条件、物流等因素。你可以打开后台地域报表,选取展现量较大,流量比较高的地区进行重点投放,还要注意自己的宝贝有没有南北方的需求差异。如果你的宝贝包邮,还要考虑到物流影响,确定是否要投放西藏、新疆等地区。

四、关键词的相关优化

不是选好词就可以高枕无忧的,还要定期观察优化。我用现在在操作的关键词优化策略给大家做一下演示,首先要观察关键词最近七天的数据:

1、培养权重

1)添加关键词:

初期选取5-10个精准关键词,出价设为市场平均出价的1.5倍-2倍,设置好日限额,开始烧。关键词的选取纬度:要有一定的展现能力,也就是展现量不能太低,关键词的点击率要高于市场平均值。

2)关键词优化方向:

新款的培养要以点击率为主要的优化方向,将点击率低的关键词删除,将点击率较高的关键词提高其出价。有删除的关键词,可以相应的再添加几个关键词观察测试。期间对推广图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在关键词足够精准的情况下,点击率如果还是很差,那就很可能与推广图和宝贝款式有关,要及时进行分析,优化完善。3)无线端溢价:

无线端的长尾词点击率普遍很高,推广前期可以通过提高无线端的溢价比例,来快速提升整体的点击率,借此来提升权重。

2、 关键词出价

1)关键词降价操作:

对于有展现,无转化或转化过低,有收藏加购,CPC>账户平均cpc的关键词,可以降低出价,暂时保留,表现太差的可以直接删除。对于展现量排名靠前,但是ROI<1的关键词,可以降低出价。对于排名靠前,但是日均花费较高,ROI也比较低的关键词,降低出价。

2)关键词加价操作:

对于质量分较高,但展现量较少,没有点击率的关键词,要提高出价。对于收藏成本较低,但无转化或转化较低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对于展现较好,但ROI较高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对于产出较好,但点击率较低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提高关键词排名,测试其点击率。对于权重良好但是点击率过低的关键词,可以先提升出价,观察数据,再进行下一步优化。

3)关键词清理操作:

经过优化但是质量得分还是低,展现也较少的关键词,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的无线端质量分低于6,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太冷门,展现量也比较少,而且无点击也无成交的话,直接删除。如果关键词点击率低,优化后点击率也不提升,无成交转化,直接删除。

4)关键词添加:

要保证账户里有一定数量的优质关键词。要添加的关键词要有一定的展现基础,要看全网的展现指数和点击指数。要看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和关键词与宝贝的关联度再添加。等到质量得分提升起来以后可以多添加一些二级词。

关于关键词优化的操作,我写成了一个规则包,感兴趣可以去看一下,如果有省油宝领航版,还可以直接下载后导入计划使用,能够很好的提升关键词的优化效率和效果。

6、人群溢价

要把自己当成买家站在买家的角度上,从买家的需求进行人群、天气溢价设置。

7、定向

卖家最好等到宝贝销量高,转化好的时候再开定向。推广图要简洁一些,符合无线端的定向要求。

8、重复优化

在优化几次之后,以30天的周期数据为准,只要留下成交和ROI都可以的关键词就可以。直接删除或者降低ROI低、花费高、无成交的关键词的出价。

现在我们就讲讲如何分析这些关键词并利用这些关键词。

9、分析数据

对于数据的处理方法每个人都不同,以我们上面的例子来说,这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爆款了,月销量是16000笔,自然流量已经足够了,直通车的流量已经做为辅助了,所以直通车本身就要盈利,或者至少不能亏本。

从上图看出,宝贝的转化率是15.12%,ROI是1:5.8。

可惜的是,利润是非常低的,只有5元。

流量价值=利润*转化率=5*15.12%=0.756

转化费用=直通车花费/成交笔数=7000.25/2301=3.04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下面的结论:

1、删除30天无成交的关键词

2、ROI低于平均的关键词降低出价

3、流量价值低于0.756的关键词,删除,或者适当降低出价。高于0.756的关键词,可以适当提高出价

4、转化费用高于3.04的关键词,删除,或者适当降低出价。低于3.04的可以适当提高出价。实际上转化费用和流量价值的关系是对应的~_~

5、ROI低于平均水平5.8的,可以适当降低出价,或者酌情删除。高于5.8的可以适当提高出价。

6、需要注意的是,点击量过低的关键词,ROI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7、关键词卡位可以参考平均展现排名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上面的分析?已经完全没有考虑质量得分、平均点击单价、转化率等因素了。这也应了我上个帖子说的内容:短期以转化率为导向,长期以ROI为导向。

实际上,宝贝到了爆款阶段,直通车是非常好操作的,只需要观察每天的日限额就可以了。基本上每个关键词都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我在这里只是给大家做个演示,大家在做数据分析的时候可以每周加入表格分析一下,另外也要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微调。比如你的宝贝正处在上升阶段,流量不够的情况下,低于平均ROI的大流量词还是不宜降低出价的,这个度要自己把握。表格只是提供精确的数据,具体操作还要灵活运用。

比如市场情况(产品同质化是不是很严重、竞争对手定位、在不在打价格战、推广起始时间等)、宝贝的成长阶段等等。那就看这个阶段宝贝对直通车流量的依赖程度了。 因为具体操作还是靠人,不能完全按照一个数据按部就班。

数据分析完了,操作上就非常简单了。在表格里选择每个词的对策,或者做好备注操作方式。然后把对策这一列排序~_~。该怎么做,一目了然。如果是用软件操作就更简单了。把ROI高的词加入到软件里,设置自动竞价,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