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VDS行业新周期之战悄悄打响,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如何承压前行,稳中求进,从“挤压式”增长中觅得市场空间走出自己的向上曲线?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给出的策略是稳步推进“科学营养”战略下的“强科技”企业转型和“强品牌”战略,按照多品牌大单品全品类全渠道单聚焦的战略方向,进一步深化管理和提升经营质量。

[MD:Title]

在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的带领下,随着第三季度的业绩新鲜出炉,汤臣倍健再次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据悉,前三季度,公司已实现营收77.82亿元,同比增长26.34%;实现归母净利润19.01亿元,同比增长28.28%。其中,净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3.86亿元。)

分产品来看,主品牌“汤臣倍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5.11亿元,同比增长30.38%;“健力多”品牌实现收入 9.96 亿元,同比下降 1.83%;“Life-Space”国内产品实现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51.96%;境外业务LSG营业收入为7.74亿元,同比增长34.27%。

漂亮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正确的发展经营道路,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在2023年初董事长致股东信中提到:蓝海就是未被验证的市场,蓝海就是增量创造。大单品是我们要主动出击的蓝海硬战。因此汤臣倍健坚定“新功能新增量、大品类大单品大包围”的大单品总策略。

据悉,前三季度汤臣倍健相继推出以GAGs(糖胺聚糖)胶原蛋白肽创新原料为核心的汤臣倍健Yep磁感小粉瓶,主打Nuhour™四重蛋白配方的10秒速溶小金罐蛋白粉,以专利技术结合工艺创新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的Life-Space冷泡茶益生菌等新品,均获得较好的用户口碑,有望持续提升市场份额。

[MD:Title]

面对已获得的成绩,汤臣倍健不骄不躁,因为汤臣倍健的目标不止于此,未来,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认为汤臣倍健的星辰大海核心就藏在强科技的三个“月亮目标”上。

第一个“月亮目标”:原料和配方国家发明专利,为的是在同质化中持续创造就是不一样的汤臣倍健差异化品质优势;第二个“月亮目标”:新功能及重功能大单品产品研发,为消费者健康创造人无我有的独特增量价值,为行业创造增量价值;第三个“月亮目标”:抗衰老及精准营养等前瞻性基础研究,赋能全球VDS 行业科技力和创新力。

在汤臣倍健创始人梁允超核心目标的指引下,相信汤臣倍健将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打好2023年收官战,交出一份满意的全年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