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20日消息,今日,小米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小米重回增长,总收入达人民币709亿元,六个季度后单季收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经调整净利润60亿元。

根据财报,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重回增长,市占率提升至14.1%,是全球前三中出货量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厂商。

小米第三季度收入重回增长!雷军:重要转折点

小米公司CEO雷军表示,这是重要的转折点:在全球消费电子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重新开始正增长,同时,研发投入正在持续增加。

小米第三季度收入重回增长!雷军:重要转折点

有网友在雷军财报微博评论区留言:“说明你们发展大方向走对了,就看后面的路了。”“产品力要给足,也要打好舆论战。不能让好产品因为被抹黑而埋没!”

小米第三季度收入重回增长!雷军:重要转折点

财报显示,小米IoT与生活消费产品分部销售成本由2022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165亿元增加3.0%,至2023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170亿元,主要是由IoT与生活消费产品销售额增加所致。

2023年第三季度,小米研发支出为人民币50亿元,同比增长22.0%。

小米表示,主要是由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及其他创新业务相关的研发开支增加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