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20日消息,华米科技今天公布了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华米科技第三季度营收为6.02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利润1600万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亏损880万元相比是一个显著的提升。

公司董事长兼CEO黄汪先生说:“第三季度,公司在连续六个季度亏损后重新实现了盈利。尽管由于小米品牌产品销量下降导致营收同比下滑,我们自有品牌高端产品线带动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提升,帮助公司扭亏为盈。

他补充道:“我们正在努力实现公司从过度依赖小米品牌产品向专注于自有Amazfit品牌业务健康成长的企业转型。第三季度业绩证明了我们转型取得了初步成功。”

2023年9月,华米在德国柏林电子消费品展推出了Amazfit Balance智能健康手表(前GT系列),完美融合健康、健身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具备Zepp Pay和Zepp Aura和Zepp coach功能,使用户能够在生活、工作和健康之间实现最佳平衡。

此外,公司还在第四季度推出了专为现代城市消费者量身定制的Amazfit Active和Amazfit Active Edge智能健康手表,华米预计自有品牌产品在未来几个季度的销售将继续增长。

公司的首席财务官邓成先生补充说:“公司净利润的改善主要归功于运营效率的提升以及自有品牌高端产品线销售的增长带来的整体毛利水平的增长。在保证公司长期发展技术/市场投入的同时,由于我们对营业费用的强管控,我们第三季度的总营业费用为1.9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6.4%。展望四季度我们对于持续经营层面盈利充满信心”

“现金层面我们已经连续第5个季度实现经营活动正向现金流。我们在本季度末持有1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截至2023年9月30日,我们的库存水平相对稳定,为7.87亿元人民币,维持在3年以来历史最低水位。

此外,从23年第二季度开始,我们在持续推进降低我们的整体债务水平,今年第二季度我们降低了3400万元人民币债务,第三季度持续降低了1.2亿元人民币的债务水平,未来几个季度我们也将持续优化公司的整体债务水平。

与此同时,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已使用1230万美元回购4,645,732股ADS。公司将继续股票回购,彰显公司对长期战略的信心。

展望未来,我们将持续优化我们的零售渠道和产品组合,在确保毛利持续增长同时严格进行费用管控,保证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利益。”

华米科技2023年Q3扭亏为盈:转型初步成功 不再过度依赖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