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广西芝麻剑鱼做法(阳朔啤酒鱼芝麻剑和剑骨鱼的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广西芝麻剑鱼做法(阳朔啤酒鱼芝麻剑和剑骨鱼的区别)。

1,鱼去鳞片从背部开刀,去除鱼内脏、鱼肚上的黑膜和鱼牙,在鱼脊椎上砍几刀,两边都要砍,便于研制时入味。鱼处理好后,放点姜,少量盐,适量广西米酒拌均匀进行腌制

2,酸姜切片,酸豆角切段,泡红椒圈,青椒、番茄滚刀切块。锅内不放油,把酸姜、酸豆角、泡红椒倒入锅中炒干水分后不起锅,直接下入猪油炒香,再下入青椒,下入番茄炒香后倒入清水。然后开始调味:广式辣椒酱适量,盐适量,耗油一勺,生抽适量,老抽少量,水淀粉勾芡,盛出备用。

3,锅洗净,烧干水分,放入猪油,均匀的撒一点盐在锅底,鱼下锅,等鱼稍微煎干一点再翻动,不然会粘锅,把煎不到的鱼皮用手按压一下,等鱼皮煎至金黄,翻个面再煎一分钟,下入啤酒焖煮,再沿着锅边倒入前面炒好的料汁,最好不要倒在鱼皮上,这样可以保证鱼皮的酥脆,盖上锅盖焖煮3-4分钟,把鱼装盘,汁水再倒回锅内,下入葱段,淋上红油,倒入淀粉水,煮至汤汁浓稠即可,把煮好的汤汁淋在鱼上面就可以了

更多广西芝麻剑鱼做法(阳朔啤酒鱼芝麻剑和剑骨鱼的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