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打的衣柜的钉孔怎么处理(木工打的柜子缝隙怎么处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自己打的衣柜的钉孔怎么处理(木工打的柜子缝隙怎么处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衣柜木工怎么补钉孔,刨花板的柜子结实吗我是每天分享家居美图和装修经验的飞墨李工,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有趣实用,那就点个赞呗~家居装修少不了泥瓦工、木工。很多人都会选择

衣柜木工怎么补钉孔,刨花板的柜子结实吗

我是每天分享家居美图和装修经验的飞墨李工,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有趣实用,那就点个赞呗~

家居装修少不了泥瓦工、木工。很多人都会选择打柜子,这样在质量上、适用性上自己更加容易把控,但是很多业主选择柜子材料时就会很纠结:柜子是用多层板还是颗粒板呢?

有经验的木工师傅说:我打柜子20年了,从来不用颗粒板,不易加工还崩边、开裂!那么打柜子为什么用多层板而不用颗粒板呢?让飞墨君给你叨叨。

多层板的原材料相比颗粒板来说,原材料更加优质。颗粒板大多都是把一些残渣碎屑(木屑、废纸箱和旧地板等)经过加工而成,原材料混杂。而多层板的的原料多为旋切单板,更贴近于实木材质,质量上肯定比残渣碎屑好。

木工师傅喜欢使用多层板打柜子也是有原因的。多层板加工采用横平竖直平铺加压方式,所以它的物理性能更加稳定,木工师傅使用手工锯、木工刨等工具时,不用担心多层板会有崩边、开裂的情况。而颗粒板原材料混杂,所以材质质地不稳定,很容易开裂变形。

打柜子使用多层板相对更加环保,符合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多层板一般使用无醛的胶剂,而且用胶量比较少。而颗粒板一般用胶量比较大,而且无良商家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都是使用便宜的胶剂,一旦在家中使用,既不环保,还不利于家人健康。

多层板自身的物理属性比较好,所以一般经过多次拆装后,钉子与板材的固定力依然很强,钉子不容易松动脱落,原来的钉孔也可以重复的进行利用。而材质混杂的颗粒板稳固性低,如果多次拆动,家具就很有可能松动、散架,危险又不实用。

虽然颗粒板在材质、环保和本身物理属性上都比多层板差得多,但是颗粒板在成本上更加低廉,所以国内大多生产商喜欢使用颗粒板制作家具。但是飞墨君更加青睐多层板,板材品质更重要。

更多自己打的衣柜的钉孔怎么处理(木工打的柜子缝隙怎么处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