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北周北魏哪个在前(北魏北周是什么时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北周北魏哪个在前(北魏北周是什么时期)。

北周和北魏是中国南北朝时期北朝的两个时代

北朝:386年—581年,北朝包括北魏、东魏、西魏、北齐和北周五个时期。

北魏(386年—534年)是鲜卑族拓跋珪建立的政权,也是南北朝时期北朝第一个王朝。

386年拓跋珪趁前秦四分五裂之际在牛川自称代王,重建代国,定都盛乐(今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同年四月,改称魏王。398年六月,正式定国号为“魏”,史称“北魏”。398年七月,北魏太祖拓跋珪迁都平城(今山西大同市),称帝。439年,北魏世祖拓跋焘统一北方。493年北魏高祖拓跋宏迁都洛阳,大举改革。

北周(557年—581年)是中国历史上南北朝的北朝之一,又称后周(五代以后鲜用,避免与郭威建立的周朝混淆)、宇文周。由西魏权臣宇文泰奠定国基,由宇文觉在宇文护的拥立下正式建立。历五帝,共二十四年。

更多北周北魏哪个在前(北魏北周是什么时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