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是男扮女装还是女扮男装(花木兰从军女扮男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花木兰是男扮女装还是女扮男装(花木兰从军女扮男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花木兰简介(花木兰女扮男装)

《木兰诗》是一首北朝民歌,也属于是一个长篇叙事诗,通篇读来,记述了花木兰应国家召唤,替父从军十二年后终于立功而归的故事。

诗中的花木兰虽然立下了汗马功劳,也当上了将军,但从内心里,她更喜欢过普通人的生活,最终选择回归故里。

关于这首诗并没有太多的史料可以参考,但古人创作,多会以现实为基础,为的便是记叙事实的同时,还可以起到歌颂英雄,鼓舞后代的作用。

那么咱们就单纯就诗词中给出的信息来分析,花木兰为何从军12年,没有被人发现她是个女性?

花木兰所在的时代背景

在《木兰诗》中有“可汗”的称呼,而且征战地点都集中在北方地区。黑山、燕山等地经过考证,坐落在我国的西北部地区。

根据史书等推断,《木兰诗》中记述的这场战争指的是北魏与柔然之间的战争。北魏原本是鲜卑族拓跋氏建立,后虽然被苻坚所灭,但之后又重新复国改国号为“魏”,后经过几十年的战斗,结束了“十国时代”。

后北魏孝文帝崇尚汉文化,将都城搬到了洛阳,并在“均田令”的政策下,实现国家经济的稳步增长。

花木兰就生存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下。但就在这时,北方的游牧大国柔然却在不断地南侵,威胁北魏政权。

在这种情况下:

“车驾出东道,向黑山”,“北度燕然山,甫北三千里。”

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不受侵犯,北魏与柔然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战争。而“可汗”大点兵的主要目的,便是为了去和柔然打仗。

木兰的成长经历

从《木兰诗》的叙述中可以看到,花木兰的父亲是一个“兵户”,但当时,他年纪已经大了。

“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花木兰的父亲这么大岁数了,竟然还被一次次征召入伍当兵,便可以看出,这时战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即便是花木兰的爹岁数这么大了,他还是被写入了“军书”。

花木兰没有大哥,只有一个十几岁的小兄弟,作为一个世代以当兵为主要角色的家庭,花木兰的老爹必然从小就传授给孩子们武艺,这基本上就是花家的必修科目。

除了花家之外,她们家周边这样的人应该还很多。因此,自小她们就在一起训练习武,彼此之间都相当熟悉。

而花木兰常年混迹于男人圈,自身也是英气逼人。不清楚的可以参考哪些从小和哥哥们一起玩到大的女孩子,自带一种“男人气”。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更多花木兰是男扮女装还是女扮男装(花木兰从军女扮男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