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9日消息,据小米官微消息,小米14系列搭载了UltraSpace存储扩容技术,512GB空间额外赠送了16GB。

官方介绍,小米团队对底层进行大量重构和针对性优化,做到了行业最小固件,为用户腾出了更大的可用空间,同时对存储进行扩容。

小米14 512GB版免费再送16GB 官方:随机小礼品

具体来说,一块256GB闪存的真实空间超过了275GB,其中93.1%的空间是用户真实可使用的。

剩下的6.9%被称为Over Provision,简称OP,是存储器内部管理占用的空间,这部分空间在手机的使用过程中无法被利用。

小米14 512GB版免费再送16GB 官方:随机小礼品

小米工程师团队经过努力,在不影响手机性能的前提下,从OP区域争取一部分空间给用户,那么用户就能有更多的空间来存储他们的照片、视频和应用了。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小米团队与存储器厂商进行了紧密的协作,修改了空间管理策略,将OP区占用的空间从6.9%压缩至约3%。

这个过程需要深入了解存储器的工作原理,以确保在压缩OP区空间的同时,不会影响到存储器的性能和寿命。

然后,团队通过对Xiaomi HyperOS的底层进行修改,让文件系统新增了逻辑地址映射范围,使得它能够管理这部分“新空间”。

这个过程中,需要对文件系统进行深度定制,以确保它能正确、高效地管理这部分新增的空间。工程师们经过无数次的试验和调优,终于实现了这个目标。

小米14 512GB版免费再送16GB 官方:随机小礼品

就这样,UltraSpace存储扩容诞生了,对于256GB的小米14 Pro,用户可以获得额外的8GB空间,而对于512GB的14和14 Pro,用户可以获得额外的16GB空间。

小米同时表示,这是我们与存储厂商的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还未能覆盖全部厂商,因此无法保证每一台机器都支持UltraSpace。

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享受到这个功能,小米正在推动UltraSpace纳入UFS 4.1规范,成为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