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可乐瓶养花的正确方法图解(可乐瓶养花的正确方法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可乐瓶养花的正确方法图解(可乐瓶养花的正确方法图片)。

1、准备一个2.3L的可乐瓶,在可乐瓶顶部弯曲的位置往上1cm,用剪刀把顶盖剪开。

2、在瓶身中间的位置,用胶带缠上一圈,或用记号笔画一圈做个标记,方便之后修剪花瓶时更加精准。

3、准备一把锋利的剪刀,大概剪下10片左右的叶子,刚开始剪出叶子的轮廓就行,精修可以放到最后。

4、修剪好第一层叶子后,要用手将叶子枝条向下压,然后利用剩下的塑料,再修剪第二层叶子10片左右。

5、如此类推,再利用剩下的塑料,修剪第三层、第四层的叶子,通常一层比一层小,下剪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

6、四层剪完后,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我们把剪好的叶子向下压,剩下竖起来的塑料先做保留。

7、接下来从第一层开始,逐个精修每片叶子,将每片叶子剪成心形或铜钱草的样子。

8、然后将剩下竖起来的塑料条,用剪刀在左右两边剪若干小口,修成锯齿状的叶子。

9、最后我们把每一层叶子和枝条,弄得高低错落些,在瓶中添些清水进去,就可以水培你心爱的花卉啦!

更多可乐瓶养花的正确方法图解(可乐瓶养花的正确方法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