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存在古代吗(世界上真的存在古代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世界上真的存在古代吗(世界上真的存在古代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当今社会,房价高,很多适婚男女陷入“房子在哪里结婚”的陷阱。迷茫,于是掀起了一股崇尚“裸婚”的潮流。类似于这位诗人写下的“我悄悄的来了,悄悄的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无奈,但确实是一个值得社会工作者深思的社会问题。但是不要以为这是当代人的首创。其实这种“裸婚”从两千多年前的上一次新月开始,历史上就有记载,其中不乏名家。

中国人的婚礼以繁琐奢侈的六礼为主。即使民国提倡文明婚姻,成家之旅依然被重视和认真对待。当然,婚俗反映了特定时代的生活状况,也反映了人们价值取向的变化。在今天的背景下,“裸婚”的出现有其现实和社会意义。不是首创,也是一种回归和进步。那么,中国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裸婚”呢?我觉得下面四对应该很有代表性:

网络图

1.裸婚的波折——司马相如和卓文君

卓文君,原本是当地首富卓王孙的女儿,卓文君当时才17岁。这本书把她的美貌描述为“眉毛如山,脸如莲花,皮肤如丝”。此外,她擅长钢琴,她的文学才华是非凡的。本来她是一个人人都希望的女人,但是她父亲安排了一场政治婚姻,把她许配给了某个皇孙,她的生活很快就跌入谷底,因为这个皇孙是

不过汉朝寡妇是可以再嫁的,不然卓文君只能郁郁寡欢。好在当时大才子司马相如听说卓文君很漂亮,单身,但是他太穷了,没地方站,就弹了一首《凤求凰》,希望能遇到姑娘。俗话说,正郎有意为妾,卓文君早就仰慕司马相如的才华,于是躲在帘子后偷听。琴声中的求爱之意被听出,两人相爱了。但遭到卓王孙的强烈阻挠,于是卓文君不顾函馆嫌隙,从司马相如住的招待所出走,第二天两人都回了成都和司马相如老家。

一个是富家女,一个是穷书生,就这样结合了。对这件事,卓王孙当然是怒不可遏,认为司马相如辱其衣冠,他的宝贝女儿太不争气,私奔雪夜,败坏家风,让他颜面尽失;更重要的是,司马相如是个穷人。由于司马相如的豪情,他渴望卖酒,现在他喝醉了。卓文君也是,做了布裙,开始了新的生活。几个月后,他们干脆卖掉了自己的车马,回到林琼的父母家,在父母家对面租了一间房子,开了一家小旅馆。卓文君淡妆素服,卖酒的时候,司马相如穿上小腿板鼻裤,和调酒师、仆人一起洗碗,忙忙碌碌地跑腿。

上帝不会关上一扇门,但他会打开另一扇门。司马相如是个大才子。当时汉武帝求贤若渴。自从他读了司马相如的辞赋《子虚赋》,他非常欣赏,所以他派人去见司马相如。梁武帝不愿见司马相如,就被封了官职,从此司马相如开始过上了好日子。当孙卓听说他的女儿和女婿如此能干时,他给他们增加了嫁妆。

卓文君里的裸婚,令人敬佩。

2.心跳的裸婚3354刘邦和吕后。

那时候刘邦只是一个钱袋空空的街道小干部,但脑子并不空。

刘邦的妻子是吕公的女儿吕氏,名叫吕雉。他和吕公老家的人有仇,后来定居在小沛,因为沛玲和他是好朋友。刚到裴的时候,很多人听说了他和县长的关系,于是就有人来拜访,有女同志关系,和他套近乎。刘邦听说了,就去凑热闹。当时负责接待的萧何在萧培担任主簿。他宣布了一个规则:任何人谁少于1000元作为礼物,将坐在大厅里。刘邦根本不在乎这个。虽然身上没带钱,但他对负责送信的人说:“我给你一万块钱!”吕公听到这话,急忙亲自出来迎接他。我一看到刘邦雄壮的外表和独特之处,就很喜欢。请到桌子旁边坐下。这一次,刘邦不仅白吃了一顿,还吃了一顿好的。在那之后,吕公离开了他的好客,并提出要娶他的女儿。

可怜的刘结婚后,他才安心于老婆婆和孩子的公共生活。虽然他的职位很低,但他有很多公务和社交活动。吕雉很难独自承担家务。

当刘邦逐渐成功后,他原来的身份也不一样了。昔日的吕后没过几天好日子,就被项羽挟持了。他在楚军中受辱,从而形成日后多疑恶毒的性格。但是,很多事情都不顺心,她最终还是回到了刘邦身边,成为了皇后,成为了影响历史的女人。

网络图

3.与不安分的鸡犬裸婚——姜子牙和马史

以上两个是“裸婚”的成功案例,裸婚的前辈也有失败的,比如姜子牙和他的妻子马史。

据传说,马的妻子一直陪伴着她,直到她68岁时嫁给72岁的姜子牙,成为黄花闺女。婚后姜子牙和妻子的日子一天比一天不好过,肉都卖不到酸了。他老婆经常抱怨姜子牙是个废物零食,看到他天天拿着没挂钩的鱼竿钓鱼更是恶心。曾经有人说,他想毒死姜子牙,再嫁。幸运的是,在神鸟的帮助下,子牙的同学得以逃脱。因为受不了婚后的贫困,马史一度想摆脱姜子牙,再嫁。江再三劝他,以后会有出息的。他目光短浅的妻子认定这是扯淡,弃之不顾。

后来,姜子牙辅佐周文王成为皇帝。有了封地,马史又来找他了。姜子牙往地上泼水,告诉桥下水真相。马史后悔了。马史死后,姜子牙给了她一个“扫把星”。这太不厚道了。

4.裸婚的典范——朱元璋和马秀英

马秀英,又名马大脚,是明朝朱元璋的皇后。生于乱世,胆识过人,帮助朱元璋在危机中获得巨大成功。

朱元璋从小贫穷,父母死于瘟疫,只剩下他一个人。年少时,被迫入寺,做了小和尚。后来,他离开家乡,到处旅行。朱元璋在25岁时加入了郭子兴领导的红巾军。郭子兴娶了他的养女马秀英,因为她的杰出成就。郭子兴死后,朱元璋成了起义军的领袖。后来,他率军推翻了元朝,建立了明朝。

网络图

在艰难险阻的军事生涯中,马秀英陪伴着朱元璋,照顾他的生活,帮助他处理公文,督促他阅读军事书籍和古籍。她一生对朱元璋关怀备至,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保护他,在军政上是他的谋士,显示了她杰出的才能。成了朱元璋不可或缺的“妻子”。马秀英爱读史书,善于运筹帷幄,非常重视人们背弃的政治问题。她经常劝诫朱元璋:“民心是根本,做事情首先要赢得民心。夫君,打仗的时候,要尽量减少屠杀,不要侵民。”朱元璋采纳了这个建议,严令全军遵守,得到了老百姓的拥护。这是他打败军阀,统一天下的基础。

1968年,就在朱元璋

“后弦”,这是朱元璋对妻子最真诚的赞美。马史在明朝建立后的所有言行都表明,她是当之无愧的“皇后圣人”的称号。

更多世界上真的存在古代吗(世界上真的存在古代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