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青稞和青团是一样的吗为什么(青稞和青团是一样的吗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青稞和青团是一样的吗为什么(青稞和青团是一样的吗图片)。

青稞和青团是一样的。

青团是江南地区的特色小吃,同时也是一种糕点,它是由艾草的汁倒入糯米粉里,在将各种作料包裹进去,这样制造出的青团不苷不腻,带有清淡的甜草香气,随着时代的发展,青团的祭祀观念逐渐淡化,却是作为春游美食被人们所选择。

青稞和青团是一样的吗

1、青稞(学名:HordeumvulgareL.var.nudumHook.f.)是禾本科、大麦属一年生草本植物,三秆直立,光滑,高可达100厘米,叶鞘光滑,两侧具两叶耳,互相抱茎叶舌膜质,叶片微粗糙。

穗状花序成熟后黄褐色或为紫褐色,小穗颖线状披针形,被短毛,先端渐尖呈芒状,外稃先端延伸,两侧具细刺毛。颖果成熟时易于脱出俘体@。2.青团是江南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青色,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清香。

青稞和青团是一样的吗

青稞和青团不是一样的

青稞是大麦的一种。青稞是禾本科大麦属的一种禾谷类作物,因其内外颖壳分离,籽粒裸露。主要产自中国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等地,是藏族人民的主要粮食。青团是江南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青色,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清香。现在做青团,有的采用浆麦草,有的采用青艾汁,也有用其他绿叶蔬菜汁和糯米粉捣制再以豆沙为馅而成。

更多青稞和青团是一样的吗为什么(青稞和青团是一样的吗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