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江西特产蒸肉粉(江西蒸肉粉哪里最出名好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江西特产蒸肉粉(江西蒸肉粉哪里最出名好吃)。

   江西松蒸肉粉最有名的是湖粉蒸肉。当然作为鱼米之乡的江西,其他县市比如丰城米粉肉,婺源米粉肉,赣州米粉肉也很有名。

   江西的粉蒸肉一般称作米粉肉、米粉蒸肉。在江西一带,保留了每年立夏吃米粉肉的民俗,称之为“撑夏”。目前,以南昌松湖地区的做法为经典,并且已经列入了南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江西的粉蒸肉的特色是口味多重,有麻辣味、五香味、香菇味等,并且使用的是莲藕、红薯、南瓜等蔬菜进行打底,鲜香的味道扑鼻而来。

江西蒸肉粉哪里最出名

赣南粉蒸肉最出名。

粉蒸肉便是江西菜的代表菜品之一,其中江西赣南粉蒸肉独具一格,赣南地区是传统的客家地区。赣州人将大米晒干之后,和八角食用盐一起放入锅中炒香,然后再放入石磨中,将大米磨成米粉。然后将切成片的猪肉沾上米粉,放入蒸笼中上汽蒸30分钟,这样做出来的粉蒸肉肥而不腻,清香四溢。

更多江西特产蒸肉粉(江西蒸肉粉哪里最出名好吃)请持续关注本站。